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膜拜垃圾話老祖宗
2019/03/11 05:08:14瀏覽1303|回應0|推薦9

史上最強垃圾話集合:Larry Bird每一句都刺進你的心 (34P)

年紀大了,現在打籃球是嘴砲比球技還強,我的FB每到周末都會有球場趣事發表,尤其是垃圾話的相關「實況報導」,讓我的球友和讀者都看得很樂!因此開始關注籃球場上垃圾話的老祖宗,我原本以為是Michael Jordan,原來不是!居然是我印象中溫文儒雅,相當低調的Larry Bird?看完這篇報導真的笑到不行,他成為我的垃圾話新偶像了!

其實打籃球之所以有趣,除了個人球技的多元變化很有競爭之外,還包括了抗爭對立的衝突,它就是現實世界的縮影,充滿了人性之間好勝心互相衝突的趣味!是這些垃圾話將我們內心的衝突適當地發洩出來,變成可以開玩笑的材料!

如果打籃球只是純粹的競爭,拚個你死我活,那就太無趣了,我應該過了體能顛峰期,30幾歲之後就不會想再玩籃球了!但是我現在都玩到快60歲了!還樂此不疲,垃圾話絕對是居功厥偉!其實年輕時我是不會說垃圾話的,被前輩消遣還會很難過不知所措,只會想著拼命打出好球拼回顏面!現在都老了,拼不回來了,怎麼辦?耍賴嘛!哈哈!

譬如我的球友中有位球技超強的教官,打不過他那是常態,但是「天有不測風雲」嘛!我畢竟球技還在,調整得宜之下,偶爾也會有那麼一時半刻表現得很神,技壓教官,此時就會跟他噴噴垃圾話:「以後球交給我就好了!不必太勉強。」之類的!對於正當盛年好勝心極強的他來說一定很不爽,但是博君一笑嘛!連他也會跟著尷尬一笑!

我真的有點老了,防守腳步總是力不從心,太慢了!比我更老的球友老陳也毫不客氣,總是虧我說;「吃阿中那一點!」還真的常常奏效!當他僥倖投進之後還會說:「沒人防守啊?我就射了!」真的氣死我了!只能找機會「顏射」對手之後,再噴些垃圾話討回顏面。

譬如用後仰跳投吃掉對手後我會說「摸不到齁?放棄吧!下次長高一點嘛!」帶球晃過對手得分後還會嗆聲說:「我是只有二檔沒錯啦,但是過你這種只有一檔的還OK啦!」。面對毛躁的年輕人,被我的假動作騙得飛起來,得分之後還會說:「我老人家動作慢也跳不高,要蓋我的火鍋別跑這麼快,還飛這麼高嘛!」「我沒你快,也可以比你慢啊!」「我在這邊,別飛太遠了!」之類的!

我相信球友們對我是又愛又恨,但是打球的目的就是健身又好玩嘛!我的身手還足以挑戰多數球友,勝敗乃兵家常事,即使我嘴賤常常讓他們被虧難受,但同時他們蓋到我火鍋,讓我吃憋閉嘴的機會也一樣多的!所以這個遊戲一定還會繼續有趣很多年!垃圾話如何精進?最好能氣死球友,讓他們就是想一再地到球場玩死我,那就是最好玩的部分了!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125107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