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果沒有Google我就慘了!
2019/01/14 11:45:00瀏覽1141|回應0|推薦8

現在流行討論所謂的網路聲量,我是作車牌辨識的,就會常常以關鍵字「車牌辨識」作搜尋,看看這個領域有甚麼新鮮事?也關心我天天寫的部落格中有關車牌辨識的文章是不是可以被大家看到?一般當然是用最常見的Google搜尋引擎,非常容易找到自己,甚至可以排到第一名的位置!厲害吧?我是絕對不會花錢買榜或作廣告的!這個第一名應該是實至名歸的。

今天一時好奇也用其他搜尋引擎看看會有甚麼不同的結果?發現真的很不一樣!在Bing的第一頁都是直接寫著廣告的條目,Yahoo沒有註明是廣告,但也都很像是廣告!我的影子可能要到首頁末尾或第二三頁才會出現。可以想見車牌辨識廠商的競爭是十分激烈的!像我這樣只靠正常的一般讀者瀏覽的點擊率應該很難被搜尋到!

最有趣的應該是百度了!我很努力的翻好多好多頁,甚至刻意打進「鄉下老師」的關鍵字,都還是完全看不到我自己與車牌辨識相關的資訊!別說車牌辨識了,連其他任何資訊都幾乎沒有!但是台灣好多車牌辨識產品的資訊還是可以看到的哦!可見他們並不是完全封鎖台灣資訊的狀態。為什麼差這麼多?我當然沒有必要刻意到百度去打廣告,目前也沒有作大陸的生意,但是完全沒有資訊也是相當詭異的?難道是我個人被封鎖了嗎?哈哈,那就非常榮幸了!

現在大家都會上網搜尋需要的資訊,所有生意人也都知道,我們以為搜尋引擎都是單純提供資訊沒有甚麼立場的工具,但是看看這些明顯的差異,我現在不會這麼認為了!不是有幕後的關鍵字搜尋交易,就是有請網路行銷公司用機器人衝點擊率,或許Google比較聰明,可以忽略這些機器人吧?不論如何,很顯然「車牌辨識」是個攸關很大商機的關鍵詞!所以多數搜尋引擎顯示的資訊內容其實都很嚴重的被扭曲了!

感謝網路大神的厚愛,在台灣大家使用率最高的Google上面,我沒有被刻意地壓抑隱藏起來!不然我的生意一定會變得非常難作?那我可就慘了!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123822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