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甚麼機型都有,就表示車牌辨識技術好嗎?
2018/12/23 05:04:03瀏覽1250|回應0|推薦6

大陸的車牌辨識擁有自有技術的公司不少,但是大概全球都一樣,任何一個有價值的資訊核心技術一出現,緊接著就是圍繞著它,無所不用其極地想用它變成現金。很多人問我我的車牌辨識技術能不能變成手機版?能不能整合到攝影機裡面?能不能這樣?能不能那樣?其實答案都是「絕對能」!給大家一個參考網址,看看大陸車牌辨識公司的做法就知道了!

http://www.eparking.com.cn/a/product/yidongyun.aspx

這很像手機業的「機海」戰術,圍繞著車牌辨識這個核心技術,他們很快就推出非常多樣化的產品機型。從便宜到昂貴,簡配到全配,手機用APP到電腦用的軟體,前端辨識到雲端辨識,任何客戶都好像可以找到適合自己使用習慣與需求的東西,就是讓客戶沒有「不掏錢」的機會!忍不住就是買了某項產品。但是常常忘了仔細評估自己到底要拿車牌辨識來幹甚麼?購買的機型真的可以達到我需要的目的?最重要的:在我要用的場合中,辨識率真的很好嗎?

雖然大陸的多樣化產品主要是針對他們國內的使用者,但是也有很多可以賣給台灣用的,據說辨識品質也不會輸給多數台灣的本地品牌!我的客戶中較專業的廠商,不只關注台灣的車辨產品,也會深入研究大陸的產品,我也因此被吸引常常看大陸的車牌辨識產品,他山之石可以攻錯嘛!

但是精明的台灣廠商經過仔細評估,最後多半還是決定跟我買辨識台灣車牌能力較佳的軟體產品,因為以他們的採購目的與工作需求來說,是不是一體成型機?是不是雲端辨識或前端辨識?都不是重點,在較為彈性變動的條件環境下,如斜視或車牌傾斜的狀況下,仍能保持高辨識率才是重點。

其實不論機型多麼酷炫,以現在的科技水準來說,都只是包裝而已!買手機的客戶可能會因為外殼的材質顏色而決定購買某種特別貴的機型,但前提是內部的功能至少不比其他廠牌機型差!車牌辨識更是如此,如果像華為這種全球性科技大廠都說他們的車牌辨識傾斜角度不能超過±5度,那表示他們所有的機型都無法動態辨識行進間的機車,一般停車場也必須在拍攝條件嚴格限制之下才能使用,如果有人或阿貓阿狗不小心碰歪了攝影機,就完全無法辨識了!整個場子都要停擺修理好才能再度運作。

我問過台灣本地的車牌辨識廠商,得到的傾斜容忍度多半是10-15度,我的容忍度則是毫無限制!基本款的辨識核心就是可以做到±45的!如果有特殊應用,稍微增加一點演算法,多花約三成的時間,360度亂轉都可以辨識!完全沒有傾斜車牌難辨識的問題。

車牌辨識系統的目的當然就是辨識車牌,至於操作辨識的方式其實根本不是重點,辨識結果準,容忍度大,而且還要夠快才是最終影響工作效能的關鍵。那如果我的車牌辨識核心這麼好,為何不也跟著來機海戰術呢?很簡單!我不想投資這麼多錢,花費那麼多心力,只為了賺到更多的錢!我更想達到的目標是更有效更進階的辨識核心技術的研發!也只提供確定可以讓買家達到使用目的的產品。

所以我的車牌辨識技術並沒有落後於大陸,甚至也沒輸給歐美日等國家!不如他們的只是投資規模與經營方式,而且我根本不想花費我的心力去作這類經營。如果台灣的廠商有意願投資人力物力,幫我的車牌辨識技術也變成「機海」,我也願意適度配合!用機海戰術賺錢?那是其他公司可以做的商業考量,我自己只希望繼續專注於頂級的技術開發。

其實你也可以根本不必跟我談合作計畫,只要買一套我的六萬元辨識引擎軟體就可以創業作車牌的雲端辨識生意了,賺了錢還不用分給我,這是真的!就像我的網站提供的免費車牌辨識測試服務一樣,如果你自己建立網路認證架構,推銷出去給APP平台,每次辨識收點微薄的費用,不就是雲端車牌辨識服務了嗎?我不做的事情,不表示做不到,我希望自己是產業鏈的關鍵,但不會想大小通吃,這不是我創業的目標。

http://www.ezonesoft.com.tw/weblpr/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122276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