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準備好了,是台北市還沒準備好!
2018/09/10 05:05:58瀏覽1757|回應0|推薦12

北市空品區最快後年實施,將設車牌辨識系統抓未定檢車輛

這是一則很值得玩味的新聞,既然空汙問題嚴重,改善的需要迫在眉睫,而且車牌辨識系統不是很多路口都已經有了?怎麼會需要等到「後年」才開始這項措施呢?怕民眾反彈嗎?沒去按時定檢本來就違法,且大部分民眾都很守法,當然不希望少數人違法害大家吸髒空氣,不會反彈的!

但我知道他們有不得已的苦衷,因為台灣的各都會區現有的車牌辨識系統畫面都是如下圖那樣的!一個車道一個系統,還只能看汽車的前車牌,汙染較為嚴重的機車是完全無法掌握的!而且建置成本太高,一個路口就需要四到六個辨識系統,所以現有車辨系統涵蓋的道路區域就很有限,即使現在硬上這項措施,也無法全面、有效且公平的執法。

但是只要使用如前面第一張圖那種「全景多車」的辨識軟體,就可以用較低成本,一個路口只需兩個方向各一個辨識系統,就可以將汽機車車牌一網打盡了!所以各都會區警局都已經跟廠商放話,未來絕對不會再花一毛錢建置單車道的車牌辨識系統!要做就是全景多車道,還必須是後方辨識,不然就看不到機車車牌了!

我在兩年前已經預見這個必然的發展趨勢,早已經研發完成這種軟體,但要上線使用,議定規格、招標、開標等等瑣事還很多,這種便宜又有效的車牌辨識系統要全面建置上線使用還有得等!所以「後年」就變成了一個合理的時間點了!對我不利的是:目前我在這種車牌辨識的軟體技術上還有明顯的優勢,辨識率遠勝於其他已知的國內廠商,兩年後是不是還能繼續保持領先,就很難說了!

但我遭遇的現實世界一直都是如此的!2000年我就已經製作出品質(16位元解析度)超越當時商業水準(8位元解析度)的側掃聲納系統軟體,但是一直沒有被重視採用?幾年之後,反正國外的技術也變得一樣好了,我又沒有積極作商業化的開發與推銷這種軟體,在學界也被刻意忽略,沒有得到任何計畫經費贊助,學術界與海測業界就此直接跳過我的研發成果,買國外的了!

這次我真的已經是商業化的公司了,也搶在大公司重視研發這種全景多車的車牌辨識軟體之前就做得很好了!現在誰要立即建置這種系統,我隨時都可以配合完成!我已經準備好了,根本不須要等到後年,是台北市還沒準備好使用我的先進軟體而已!

所以其他任何場域有需要,現在就可以來找我,不必多久你們就可以擁有台北市「後年」才會有的先進車牌辨識系統,這是真到不能再真的事實!其實已經有某科學園區與某稅務單位的車牌辨識建案想採用這種系統,洽談之中。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115485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