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輕便、高效能、日夜通用的車載車牌辨識系統誕生了!
2018/08/29 04:44:57瀏覽2842|回應0|推薦10

車載車牌辨識系統大概從有行車紀錄器這種東西出現後就一直被大家所期待,其實大約三年前我的公司剛開張不久,就有行車紀錄器廠商想找我合作開發與行車紀錄器一體成型的車牌辨識系統,但是因為當時軟硬體環境還不成熟,配合的廠商也不積極,要跟我簽個合約還不願意用母公司的名義,而是一個臨時私設的小公司?怪怪的無法信任,最後不了了之。

這兩三年間,已經有不只一家的台灣廠商推出車載車牌辨識系統,有些還上過媒體新聞,裝在警車上抓贓車似乎不錯用?但因為稍早行車紀錄器之類的小型攝影機畫質還不夠好,必須在車上架設較大較笨重的車牌辨識專用攝影機,還要加上高效能的電腦,所以系統顯得笨重,而且價位在30萬左右,那就是大約半輛汽車的價格了!

我兩年前做好監理單位使用的路邊攔檢系統後,就已經可以推出類似產品,甚至我的軟體辨識率與速度應該還略勝於其他系統!但是考慮到硬體系統的不便,以及太高的價格,別家廠商這種系統都賣不出去,我硬是作起來應該也賣不出去,就沒積極推出產品了!

今年終於有了突破,與超值有限公司合作,整合他們公司極為輕便的4G網路攝影機(如上圖)與雲端串流影像服務,成就了一款輕便、高效能還不貴的車載車牌辨識系統。我們也上媒體了!桃園交通大隊買了一套,聲稱五六十公里的時速下,都能辨識路邊停車的車牌到八成以上正確率!

我們接下來也繼續積極讓軟硬體效能及介面更進化,包括提升日夜間的影像品質,調整辨識軟體效能與介面等等。最近超值公司製作了日夜間的實況測試影片如下:

超值公司老闆相當客氣,推崇是我的軟體特別好,才成就了這個產品,要我撰文「發佈」產品,再由他推廣到各個警政單位!其實我們已經賣了好幾套了,但這次算是突破了夜間辨識不夠好的關鍵問題,希望這些影片可以讓客戶更有信心!

涂老闆說因為上面這些「困難」案例都能辨識成功,他真覺得自己是在賣台灣最棒的車辨產品!但我的感覺是以前拿到的夜間影像都沒這麼好,須知這不是靜止狀態拍攝的,夜間光暗加上車速,攝影畫面總是會模糊一片(如下),如果沒有能達到辨視門檻的影像,我的軟體再強也是英雄無用武之地的,我還覺得他的夜間影像能拍得這麼好,很神奇咧!

所以這個產品我真的不敢完全居功!攝影機硬體的突飛猛進與涂老闆的努力調校整合都功不可沒,希望本產品可以賣得好,也真的幫助到所有警政監理單位查緝非法的工作。當然如果其他客戶有興趣也歡迎採購,但是本產品不包含贓車名單的,基於個資與資安考量,查緝資料都還是警政單位自行管理輸入的。

目前此產品由超值公司負責銷售推廣,但軟體部份,客戶仍然會得到本公司完整的售後服務支援,如需進一步了解本產品請洽:

超值有限公司,涂倉志執行長,電話:0910473904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114601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