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老球皮只是覺得下坡風景也不錯
2018/07/14 05:10:29瀏覽1455|回應0|推薦11

每到假日的重頭戲就是一大早去打籃球,都57歲了!還玩這種激烈遊戲,會不會太超過了?其實每一次我都會猶豫,找個藉口退休了吧?尤其是對於自己二三十歲時無所不能的狀況記憶猶新,現在一起玩的老球友是52歲之後才認識的,老中青都有,當然可以讓我灰頭土臉的高手很多。好勝心一起來,就會想:「如果我的體重與年齡各減20,就會讓你們知道我的厲害了!」

很多人看我打球的樣子,會誤以為我很有毅力!為了身體健康堅持保持運動習慣云云…。其實誤會大了!我根本是個連走路去超商都嫌累的人,非常懶得動,下班回家連去倒杯開水都嫌麻煩,會繼續打球只有一個原因:好玩!誰都知道年紀大了不運動身體會迅速變差,我也曾試著為保持健康去慢跑、游泳、打桌球和羽球,但是都撐不到一個月,只因為太無聊了!

事情也很弔詭,如果不是我年輕時就打得不錯,現在老了體能衰退就更跟不上,想玩也沒人跟我玩了!但是一想到我也年輕過,當時比他們跑得還快,跳得更高!心裡當然很不服氣,很多老球友就因此不玩了!談談當年勇多輕鬆啊?就像「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的心情,年紀大了只剩下一張嘴,好像大家也能接受嘛!何必繼續回去球場被年輕人羞辱呢

但即使不能為所欲為大殺四方,但只要還能偶有佳作,攻守之間有來有往,這個遊戲的過程還是很好玩的!即使過了最高的巔峰,下山的路風景還是很好的啊?我捨不得就此直接坐直升機離開山頂嘛!所以即使常常力不從心,依舊忍不住就是要去玩!我的出席率應該是所有球友的前三名,這真的跟毅力決心毫無關係,真的就是為了好玩!

也奉勸很多年輕時曾經風光的運動好手,千萬別為了面子問題輕易放棄運動這個好玩的遊戲。即使過了巔峰,漫步下山的風景還是美不勝收的!既然是為了好玩,我是不喜歡慢騰騰打老人球的,總是想嘗試一些高難度動作,即使每次做完都喘到想喊救命,但是能讓球友們驚呼:「這個老頭子居然還能後仰跳?太神了!」只要每次去玩有一兩個這種精采好球,就能讓我高興一整天了!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113285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