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印尼車牌辨識率94%,我也新南向了!
2018/05/15 06:01:36瀏覽2074|回應0|推薦6

有客戶提供了50張印尼停車場出路口的車牌照片,要我評估一下能否開發印尼版的車牌辨識。基本上我是喜好研究新東西的,原本希望對方先支付一筆研發費再動工,但是他們剛準備創業,資金不是很充裕,有點困難的樣子?最近有點空檔,就自己先開工了!

雖然我已經有開發國內車牌的經驗,但是要開發另一國車牌也不是很簡單的事,所幸還算順利,經過約兩個禮拜的努力,修改了不少演算流程,50張照片只有三張因為字元缺損無法正確辨識,47張可以辨識正確,那就是94%的辨識率了!客戶也說夠好了,那就不要研發費了,直接以產品價購的方式跟我買就好了!

其實可以這麼快是有原因的!大約一年多前有位台灣廠商想標印尼的道路車牌辨識案子(後來知道那是在印尼的蘇拉威西島),他們給了我好多舊的道路拍攝車牌影像,因為影像品質不是很好,我硬著頭皮研究了一兩個月,但是該客戶居然之後就無聲無息,找到他之後才說案子沒了!所以我的研發也就白做了!這次有點基礎,加上影像品質較佳,所以很快就將主要辨識程序整理好。

大家知道了吧!我有印尼車牌的辨識產品了!據客戶說他們有問過大陸車牌辨識廠商,他們都還沒成熟的印尼車牌辨識產品,試試看能不能先搶灘印尼,支持政府的新南向政策囉!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111996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