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On Fire 的感覺真好!
2018/04/23 04:50:49瀏覽1416|回應0|推薦8

資深球友們都知道這個名詞,雖然每個人的球技水平確實有高下,有些人永遠比你厲害,有些人你總是有辦法欺負他。但是如果你每次都有認真在打球,某些特殊的時刻,你就會像是喬丹或Kobe附身,怎麼打都行!平時吃定你的人都會甘拜下風。我們就會說這個人On Fire了!

年輕時我常常會這樣,感覺一來連隊友都拉不住,單場比賽拿到20分,30分,甚至四五十分都有過!但是過了四十歲,我原本已經認定那些都只是「想當年」的素材而已,On Fire的神奇感覺只能成追憶了!但是54歲開始,認真跟成大球友們又打了兩三年的籃球,應該球友們也感受到,我狀況恢復得不錯,偶爾又會On Fire了!譬如前兩天忽然神準無比,單局連進六球獨力打敗最強的對手。

其實我都57歲了!即使能在球場上On Fire也撐不過15分鐘的,但那已經是我生活中最大的驚奇!比我作的車牌辨識軟體壓倒群雄更讓我快樂!因為57歲的腦袋寫程式勝過一堆三四十歲的RD尚屬合理,57歲的衰老身軀還可以「偶爾」縱橫球場,讓正當盛年的青壯年球友們束手無策,那真的是超大驚喜!

重點不是我「贏過」了誰?而是我還能「偶爾」很暢快的操縱我的身體「為所欲為」,即使時間不長!對於這些短暫On Fire的時刻,我的感覺是老天爺對我的恩賜,或者說像是我當孫悟空偷到的天庭後院的仙桃!感覺美極了!比年輕時一場球獨得五十分還要痛快,25歲時我真的幹過這種事!而且是在最後以四分飲恨的激烈比賽中創造的紀錄,對手只差沒拿出球棒來K我!

或許「老」朋友們都想知道的是我怎麼做到的?那可是籃球場欸!怎麼可能57歲的LKK還可以應付27甚至17歲的年輕人?重點就在這裡了!其實我的「敵人」並不是防守我的那些恐怖的,體能勁爆正在巔峰的對手,而是我自已能否保持專注,控制自己能力已經有限的老身體

籃球是一種相對性的運動,我常常在吃掉年輕對手之後嗆聲說:「我不能比你快,總能比你慢吧?」即使跳得不夠高,我還可以往後跳讓你夠不到,只要能騙過對手拉開空間,而且我還能保持幾秒鐘的專注力順利完成投籃,我就得分了!我最怕的反而是跟我年齡相近的老對手,他們覺得反正沒得玩了,就直接犯規打斷我的動作,真的好無聊哦!好像直接認輸?那有甚麼好玩的?如果犯規粗暴了,我還會翻臉咧!您老?我也不年輕啊?

相對的,較年輕的球友跟我放對就不會這樣,他們總想跟我玩下去,最想的是賞我一個大火鍋!因為我很滑溜啊!逮到我才算贏嘛!於是打到阿中哥的火鍋」就變成年輕球友的獎品了!我很喜歡這樣!遊戲就是要能玩下去,有輸有贏才有趣味嘛!哈哈!

所以這個遊戲可以好玩的關鍵是:我能不能至少保持幾秒鐘的專注與身體的控制,如果我晃過對手後總是體力不濟,不能順利得分,那我就永遠會輸,不好玩了!「老」的問題其實是「力量」變弱了!你不可能像年輕人一樣打球過程始終保持很大的力道,就像NBAWestbrook先生。但是你可以學學Curry先生,雖然他很年輕,但是打球很像中國功夫,講究「用氣不用勁」!總是順順的作動作,很快!但是不會很緊繃用力。我最近投籃變準,投球距離也變遠其實是模仿他的!

就像我們常常開玩笑說的:四十歲以上的男人只剩下一張嘴!確實只是動嘴比較容易,昨天到球場暖身時也跟一位五十以上的球友互相安慰,年逾五十,光是暖身到覺得自己能跑能跳就要花掉20分鐘,暖身完畢,認真打不到30分鐘就累到不行準備收工了!真的我每次都是這樣,也認老認命了!

我們這些老球皮其實並不是真的不服老,想逆齡打敗年輕人!或者想著如何養生長壽?其實真正勤於打球的動力,只是很懷念依舊可以跑跳自由的感覺,不願意太早只剩一張嘴能動罷了!如果可以「偶爾」享受一下On Fire的感覺,那就是極大的紅利驚喜了!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111609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