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學柯P穿球鞋上班
2017/08/10 06:51:49瀏覽1392|回應1|推薦10

最近終於想開了!開始穿球鞋上班,如果貴為市長出席國際場合都能穿球鞋,誰在乎我一個鄉下小公司的老闆穿甚麼鞋?我的球鞋一千多,皮鞋也是一千多,價值一樣還舒服很多,隨時看到球場還可以下去投幾個籃,有益身心健康,多好?

大學時愛打球,不用說球鞋是每天上學的固定穿著,難道打球時再換球鞋啊?現在很多小朋友愛惜高檔球鞋,真的是帶鞋到球場換,LKK看起來就很奇怪!一開始到國中當老師時有點小壓力,「好像」為人師表應該穿正式一點?但是很快的,校長交代我兼任校籃球隊教練。哇!大解脫!我全身上下直接穿得像個體育老師!偶爾有同事看到我在教室裡上物理課還很驚訝!張老師不是教體育的嗎?

接下來讀研究所當然又繼續穿得像大學生,中間兩年到師範學院當助教,主要工作就是幫教授們跑腿打雜,當然也是和學生一樣穿球鞋。一直混到36歲拿到學位到成大水工所上班,還是跟著同事一起作弊!大家辦公室裡都有一套開會服裝,含襯衫、皮鞋與領帶等等,開會前才臨時換裝,其他時間連短褲涼鞋都直接上場!

40歲終於當到了教授,好像沒理由不穿皮鞋了,至少多數同事都很乖,我也只能乖乖穿鞋,53歲轉到業界,從來沒當過老闆,小心起見還是天天穿皮鞋上班,而且接觸的業界人士也多半很有禮貌的穿皮鞋來訪。

是柯P給我的啟發,終於想清楚這實在是沒人在意的小節,前幾天開始直接穿球鞋上班,居然覺得寫程式的精神都特別好!我知道有些人習慣進辦公室還會換穿拖鞋,這個我就持保留態度了!穿上拖鞋我就直接會想找沙發躺下,打開電視看,甚至找床去睡覺了!完全沒工作氣氛的!

待會還要第一次嘗試穿球鞋去高軟當顧問的公司開會!看看有沒有人會看我的鞋子?我猜一定不會!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108272056

 回應文章

CatCat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10 08:07
我穿球鞋上班, 到公司後換上皮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