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加開伺服器囉!
2014/01/18 09:16:27瀏覽948|回應0|推薦13

還是談有關嘉義市的車牌辨識系統!經過一週的努力,先是做好了負載平衡,讓七台伺服器可以同心協力,隨時互相支援分擔辨識車牌的工作。但是發現在尖峰時刻仍然趕不上資料饋入的速度,各站累積資料數會高達兩萬多張!以伺服器每台每分鐘處理四百張來算(略為高估),就是需要50分鐘來消化。

換言之,交通尖峰時刻如果有搶案發生,目擊者報案之後,大概一小時之後我的系統才能報告犯案車輛經過哪個路口,當然嫌犯此時可能早就逃到別的縣市去了!很不理想,離開全民公敵的境界差很遠。

所以啦!我繼續努力提升我的資料處理效能,任何我知道的知識技巧都用上了!包括避免浮點數(有小數點的數值)的運算,盡量用整數計算,因為電腦的整數運算比浮點運算快!這是幾百年前的電腦程式設計書上講的,因為近年電腦硬體快多了,已經沒有書本會提到這種運算效能的細節,大概只有我這種LKK才會記得這種無聊的小事。但是修改之後,處理速度真的差很多!當然修改的地方不只這樣,每一個細節都努力減少無謂或重複的運算,最終算是成功了!

如下圖:週日早晨接近九點鐘我可以在家玩「加開伺服器」的遊戲,關掉兩台伺服器之後還是可以游刃有餘的處理資料不塞車!待會試試看再關掉一台,看看行不行,不行就加開嘛!哈哈!好好玩!

知道嗎?我的一週努力讓速度快了約三成半,如果軟體不努力,砸錢買硬體提升效能,就需要多買三台價格各約20萬的伺服器!所以老闆應該包個60萬的紅包當年終獎金給我,但是窮人沒這麼好的福氣,嘉義市沒那麼多錢,老闆也是蹙著眉頭拜託我努力看看而已,算是服務大眾貢獻國家社會吧?也許請嘉義市警局頒個匾額給我,譬如說「肇逃殺手」之類的就好了!

其實只是完成一件事輕鬆一下罷了!我的系統問題還有一籮筐,譬如機車的辨識能力很差等等,我如此努力提升效率也是必須的,因為要繼續提升辨識率就要更多的運算時間,如果目前都趕不上資料流量,加上更多辨識機制之後塞車就更嚴重了!現在如果五台伺服器就可以搞定,表示我有多出三成的計算空間了。繼續努力吧!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10629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