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學生引領 貧弱孩子擁抱科學
2008/02/02 10:53:32瀏覽409|回應0|推薦0

          大學生引領 貧弱孩子擁抱科學
  世界和平會在中壢市社福館舉辦為期3天(2/1~2/3)的「科學小尖兵創意營」,由來自中原大學、嘉南藥理科技大學、聯合大學、萬能大學等22位大學志工們,帶領27位外籍配偶、單親、隔代教養等貧弱家庭的小朋友,一起進入有趣的科學世界。 
   昨天的課程是「跑跑磁丁車」,利用磁鐵同極相斥、異極相吸的原理來推動小車,淺顯易懂的遊戲過程,讓孩子體驗科學所運用在生活中的普遍與重要性,少了硬梆梆的理論卻多了啟發孩子對科學的學習。今天的課程是「電流急急棒」,明天是「神奇的光與科學」分站教育活動。 
   除此之外,營隊中還安排了科學的闖關活動,讓孩子在不同的關卡中,體會生活中各式各樣、有趣的生活科學。父母離異,監護人失蹤、無人可依靠的小志 ( 化名  ),由年老的阿公阿婆拉拔長大,第一次做磁力車的小志,很高興的說:「好好玩,如果上課都能這樣該有多好!」世界和平會社工員表示,藉由遊戲的方式讓孩子在活動中快樂的嘗試學習,用孩子熟悉的方式,了解並認識科學原理,不僅學習環境輕鬆快樂,更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營隊的活動讓多數因為家庭經濟拮据、家長忙於生計或居住偏僻等因素、很少有機會參加育樂活動的家庭,透過各地善心人士的支持與捐款,讓貧弱家庭的孩子也有知性又有趣的營隊活動。活動相關內容請洽03-427-2820#20楊小姐。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589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