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元智大學率先禁用免洗筷
2008/01/23 19:38:47瀏覽426|回應0|推薦1

 元智大學率先禁用免洗筷

地球暖化問題日益嚴重,環保行動已刻不容緩,元智大學為響應垃圾分類減量、資源回收,將從下個月起實施全校禁用免洗筷,具體實踐環保行動。

遠東集團徐旭東董事長在三年前設立「遠東企業年度節約能源」獎金,逐年改善能源浪費。遠東集團公益事業下的元智大學也將以積極行動參與環保行動,除了在學術研究及產學合作方面進行新能源開發之外,也決定從9721起,實施校園內禁用免洗筷政策,嚴格規定無論校內餐飲店不論內用、外帶,一律不提供免洗筷。

元智大學彭宗平校長表示,免洗筷的製作大量砍伐竹子造成地球二氧化碳增加,用後增加大量垃圾,製造過程使用二氧化硫等化學物質有害健康等,確實不宜繼續使用。元智上個月召開的膳食委員會議中,學生代表們有非常強烈的環保概念,在全體贊成的票數下通過了「9721起元智大學校園內禁用免洗筷」這個臨時動議,反映出新一代學生們的環保觀念及道德勇氣。

元智總務長尤克強表示,所有元智校園內販售餐飲的廠商,都已和校方簽約保證不再提供免洗筷,違者願受解約之懲罰,到便利商店購買泡麵或便當,也將不再供應免洗筷。

考量到這項措施有可能會引起學生部份生活上的不方便,為了使這項新政策更順利推行,校方已經協調校內兩家全家便利商店,將原有四雙或五雙包裝的木質回收筷,拆成一雙包裝並以每雙二元的低價販售;到便利商店購買泡麵及便當的師生,也可以用塑膠湯匙暫時取代免洗筷。﹝黃銀超﹞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562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