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婦幼醫院「植物療癒講座」 現場充滿溫馨和樂氛圍
2020/08/03 19:53:55瀏覽153|回應0|推薦0

「植物療癒」利用植物、園藝、及人與植物親密關係為推動力,結合精神投入、希望、期待、收穫與享受全過程,協助病患獲得治療與復健效果的方法,課程在歐美已行之多年,並被証實對於人類的身心有益。

桃園市宏其婦幼醫院雙親教室特別邀請著名的黃素秋治療師在醫院十樓國際會議廳舉辦「孕產婦與植物療癒」的演講和實作,參加活動的準爸比媽咪們都非常開心和投入,也感謝宏其婦幼醫院的用心和付出。

開南大學園藝治療研究中心研究員黃素秋表示,療癒景觀組成元素包括植栽、顏色、土壤、裝飾…等,尤其是自己動手實作植栽,對身心有莫大的助益,植栽的顏色、釋放出的氣味、外在的質感…等,都能對人體有刺激的作用。可以消除疲勞、減輕壓力、鬆弛神經、控制情緒,甚至可以提升靈性層次。

一位參與的媽咪開心説,她的小朋友把帶來的玩具車、挖土機玩具也放到組合盆栽裡,說這是他的花園。童言童語,天真可愛,令人感動!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47008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