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感激的人與不能忘的恩典
2013/09/06 22:46:24瀏覽2145|回應29|推薦220

我一生中最感謝的人是我的爸爸、媽媽...

我一生中最感激的人是我的一位同僚大姐與她的先生,他們曾經是我的房東也是我的同事...

我剛進入單位服務時,我對於這位同仁大姐並不熟悉,我們姑且就叫她「林姐」吧!因為不同的科室、年紀也不一樣、個性更是不同,在當時並沒有交集。

直到認識了先生,結婚之後,我們一起服務於軍職共同為國效勞,雖然娘家就在附近,但礙於獨子的關係加上婆婆的反對,我們不敢因此而就住於娘家,只好初期租屋於外;但我們為了省錢勉強租住在眷村的小平房過著兩個人的生活,當時的房子就是這位「林姐」的,她的先生也是一位軍人,很大的官有配給眷舍,這眷舍就租給了我們使用。

因為這樣...我們有了交集,我們不僅是同事還是房東與房客的另一層關係,林姐看我們很年輕又同樣是軍人與軍眷,愛屋及屋對我們特別的好,租金不高只拿個意思、意思...也因此,常來看我。

我們在工作上就常常碰面了,但因為是房東跟房客的關係,林姐總是在一大早上班之前就會來眷村走走、看看,一巡邏就先會來看我們〈當時先生還沒外調時,過了一段甜蜜的時光〉,直到一年後,Andy 出生了,一出生就調到高司單位又逢Andy 早產急救時,有三個月的時間都在醫院保溫與時間賽跑搶救生命,因為當時一出生的Andy 才900公克,情況非常的危急...

我做完月子回到工作崗位上繼續奮鬥,每天回到眷村的家空無一人就只有我一個,孤伶伶的面對一屋子的空寂,想到孩子沒有在我的身邊、先生也不在家,我們從此聚少離多就哭了起來,常常被林姐突襲而來看到我的傷心哭泣,就會說:「別住了,就回娘家去跟爸媽有個伴也好,幹嘛理會婆婆的話讓自己這麼的難過」她這麼一說,我就嚎啕大哭起來,她就像我爹娘那麼親地令我毫無忌肆的大哭,從此,我們更沒有距離了。

我沒有立即搬回父母家住,直到Andy 平安回來,我才偷偷的搬回娘家就住跟媽媽一起照顧Andy ,這事一直沒敢讓我的婆婆知曉,直到有一天婆婆突然來訪,發現我老早就回娘家居住也不想想我是不是因為要幫忙照顧Andy的關係,就開始不悅大鬧,吵得我們不得安寧,我只好在外面買房子...

那一年,公公突然心肌梗塞走了,我顧及婆婆的感受不讓她以為我們不要她,我不敢買「透天厝」只能買像麻雀般大小的公寓夠我跟先生與Andy一起住的地方就好,我開始一人獨自撫養Andy ,日子過得非常的艱辛,大家都說:「何苦啊!娘家就在附近跟爸媽住不就好了..」人家的閒言閒語,我無言以對。

直到Andy 漸漸長大了...我跟先生還是不能相聚,先生因為任務的關係一直在調動,我才知道成為軍眷的可憐,什麼事都要自己來、怎麼樣的苦只有自己曉得...

當時的Andy 因為早產的關係成為腦麻兒,我常常南北奔波帶他四處看病,每星期固定一天帶他去做復健,這事我從來不說...這苦我也不講,單位裏沒幾個人知道我孩子的狀況,我把悲傷化為動力,從此改變我的個性,一上班就是嘻嘻哈哈...

沒人知道我的心事,直到林姐職缺調整來到我們的科室,我們的心更加靠近,我幫她、她幫我,她知道我一個人帶「身障孩子」的苦,有一次陪著我跟Andy 上醫院做復健,看我一個人又背孩子又開車的千里迢迢地跑到台中就只為了做那區區45分鐘的復健,她想到就覺得心疼...

在Andy 小學一年級的時候,Andy  才剛學會走路,那個時期的資源不夠,沒有人可以幫我們,學校也無法給予我們協助,面對Andy 的行動不便,我常常在學校與工作之間兩邊的跑,覺得身心疲乏也很無助,林姐看我辛苦又難過;那一年正值她的老公退役下來,她跟她先生講了我的處境,希望他前來幫忙Andy 做「伴讀」、「協助」的事。

可是,我想到她的先生以前是部隊的指揮官,有侍從官的使喚,要他突然屈就做陪伴「身障兒」學伴的事,他願意嗎?於是,我拒絕她的好意,她不肯,她的先生還是前來做協助的工作;我第一次見到了她的先生,跟我先生一樣儼然就是一付軍人的樣子,眉宇之間散發一股軍人的本色與義氣,我一直跟他道謝說抱歉,他直說:「不用客氣」,就這樣...他協助Andy 伴學了六年,他與林姐成為了我們家最親的人也是我們家一生中最感激的人...

我常常告訴Andy 要記住這份情也要Jimmy與Tommy 懂得感恩與回報,因為Jimmy 與Tommy 陸續出生之後,這兩個孩子也受到他們的照顧,包括Jimmy 小時候突發狀況的緊急處理還有Tommy 出生時所有的照護與當時月子餐的料理加上我生病住院期間的幫忙,這些都是我們要感恩的。

開學的第一週、上學的第一天,Tommy 緊急發燒,我又因為工作的關係走不開,林姐的老公二話不說趕忙的急赴學校處理安置,十幾年的光陰過去了;林姐退休了,她與她的先生都當了阿公、阿嬤,含飴弄孫之際還是沒忘了來幫忙我們,我想起了從前的點點滴滴,真的是感激在心頭...

在我的人生之中要感謝的人很多,林姐與她的先生是我們家最感激的人...連我爸媽都感激了;在這軍人節的節日中,我突然感念起這一段人情的恩惠與記憶中不能忘的恩典。

1020903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142485&aid=8315192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時懷感恩心
2016/04/11 16:47

每一天早上起床第一件事要感謝讚美主!

然後再開始一天的生活

對於身旁的人事物要時懷感恩心

越感謝喜樂越多!

越讚美祝福越大

這是我最近幾個月的深刻感受

與你分享

祝福你平安喜樂

有空來我的部落格走走

分享感動與祝福

愛你的天使

Mai-Mai(y142485) 於 2016-04-11 23:03 回覆:
很喜歡像您這樣信主的人充滿喜樂與平安.

我是宮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21 17:55

嗯..粉感人的文章分享~

Mai 與林姐一家人,情同手足..

他們的幫助,讓妳永誌難忘..

妳也擁有摯友之情..不忘回報..

真令宮米羨慕,這樣的感念情懷..

Mai-Mai(y142485) 於 2013-09-29 23:25 回覆:

現今社會人情淡薄

所以,我慶幸有如此幫助我的朋友

我很珍惜林姐的這份友誼


Curtis&Claudi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8 08:42

Mai-Mai又分享了篇令人動容的佳文閃

來和Mai-Mai說一聲包裹在今天收到了~

還沒打開想等全家到齊再開~

要一同感受這暖暖的喜悅三太子開心

謝謝Mai-Mai給我們的關懷與友誼親你一下

Love You親

Claudia 祝Mai Mai 全家中秋節快樂~

Mai-Mai(y142485) 於 2013-09-18 14:36 回覆:

總算在中秋之際收到

希望妳會喜歡...

也祝福遠在國外的妳一切順心如意、平安!!


了雪玄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7 06:26
真是感動!喵哽咽於您的辛苦,為了一個家...
Mai-Mai(y142485) 於 2013-09-18 14:34 回覆:
謝謝您.

韶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5 22:11

MaiMai在九三軍人節寫下這篇文章,想必有許多感觸。

透過筆下細膩的敘述,林姐夫妻這一生的情義相挺很讓人感動。

即使親如父母兄弟都不見的做到這樣的地步。

MaiMai也是有心人才能得到這樣的友人相扶持。

所幸,這一切辛苦都過去了。親你一下

Mai-Mai(y142485) 於 2013-09-15 22:54 回覆:

Tommy 剛好在軍人節的前夕生病了

我不能出營門,林姐的先生馬上到校處理

我看見林姐的先生忙進忙出,感觸良多...

無法酬謝謹以文銘謝也要孩子們記得這份情與感恩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眷村有一種讓人懷念的傷感
2013/09/15 15:24

我也是從眷村中生活過來的,現在遷離的眷村有一種讓人懷念的傷感,就是有人情味,

愈苦的記憶,在事過竟遷之後,也像黑白相片一樣,有種朦朧的美感,

感恩,就能擁有真實的快樂日子。

Mai-Mai(y142485) 於 2013-09-15 20:41 回覆:

這眷村已拆除

但每每經過...

往日情懷的人、事、物一一浮現

除了傷感之外就是懷念.


無聲 舞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5 08:07

當今 這個社會太現實了 有貴人相助 很難啊

天助自助自愛者 自己有好模樣 才會有貴人來相扶持

 

Mai-Mai(y142485) 於 2013-09-15 20:39 回覆:

現實社會中已不復見

但還是要相信有溫情的存在


紙聲 Pagesoun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哇,很好
2013/09/14 22:38
的文章,真人真事。讀了難忘。 -- Ps.
Mai-Mai(y142485) 於 2013-09-15 01:16 回覆:

這兒的文...

都是真實故事的文章創作


雲大少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情義真摯
2013/09/13 23:11
你是個知恩圖報的好人
Mai-Mai(y142485) 於 2013-09-13 23:53 回覆:

我不是好人也不是壞人

但大家都說我是...「爛好人」

你說呢?


山楓 @ 薪火相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2 19:37
林姊夫婦如此仗義相助,多年不變,實在可貴,且為人間好榜樣。相信他們一定能得褔報的。
Mai-Mai(y142485) 於 2013-09-13 23:51 回覆:

這麼多的朋友...

就林姐仗義相助特別多...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