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分享‧讓笑永漾吧!
2013/02/23 00:09:08瀏覽2886|回應19|推薦195

最近因為林大咖啡在單位上旋起一陣「陣風」,談笑風生處處有咖啡的香...

我們單位裏或許是工作的關係任務繁重,總有人愛喝咖啡來提神振奮精神,所以,不管是男官或女官總是愛來一杯嚐嚐咖啡的芬芳,他們喝了不少好滋味的咖啡也試喝過不同風味的咖啡,算是「咖啡達人」也是「咖啡一族」。

因此,我將林大咖啡與我身邊的友人共享之外也分享我那些同事,但因為數量有限...我們總是「分著喝」,喝著..喝著..感覺彼此的距離又貼近了。

其中有一位女官是我的「偶像」,我當她是妹妹看待更是將她的家人當成是我的親人也認識了她的公婆還有她的先生。

她剛來單位報到時還是個黃毛ㄚ頭,感覺話不多..但話匣子一來挺幽默的,跟我一樣是一個看不出來會躲在角落寫文章的人,我跟她在一起總覺得年輕許多...尤其是她結婚之後變得愛說笑了,常逗得我哈哈大笑...

我從來不曉得她會寫文章,好幾次在軍中的「忠愛報」閱讀到她的大作,才曉得她「寫作」的「才華」,她的文章挺細膩的...很平實而感人,原來她跟我一樣喜歡「默默寫文」,寫「內心的話」、寫「真實的文」但從不跟人炫耀或張揚,當彼此知道對方都是愛寫文章的人之後會互相「走告」去「投稿」或「閱文」並分享文章得獎的喜悅與榮耀。

最近..因為林大咖啡的關係,我們分享文章的喜悅卻意外地找出她好久以前她為我寫的一篇文章,她已經「忘了」這件事、這篇文;當我們彼此再分享著過往的這篇文章時卻是許許多多的回憶在心頭....

曾幾何時?她都嫁人了也做了媽媽,我也漸漸風華老去不再年輕...不知道還有多少的歲月,我能夠像她文章所描述的依然「年輕四射」、「活力充沛」,最近年紀漸長...工作壓力大愈覺得力不從心...一直想打「退堂鼓」。

但是無意中因為一場咖啡的串起,找出好久的一篇文章--「風雲人物」...

突然間,發現自己在工作的職場中雖是小小的螺絲釘卻扮演著重要的角色竟是「分享並把歡樂帶給人家歡笑的人」。

猶然發覺,在這個冷暖的社會裏燃起了一絲絲的熱度,在繁忙的工作中當我發現失去工作的動力與衝勁時,來一杯咖啡溫暖了我的心,好久的文章令我再次充滿工作的活力...

原來..我是個「風雲人物」不容許我失志頹喪就是要一直的往前走、向前衝,繼續在這個工作領域裏奮鬥、永續分享散播愛讓笑永漾...


風雲人物---阿Mai 姐

人生的課題很多,有的人接觸的早,有的人還在接招!我認識一位可愛又大方的女性,她是三個小孩的媽。

當年一個醜不拉幾的黃毛ㄚ頭剛分發到單位服務,一開始在工作的環境中和大家都不是很熟悉,後來漸漸感受到工作環境就像個大家庭一樣有溫暖的味道。因為當中的成員讓我感受到這份特別的情感,其中有一位很特別的母親,她就是人未到聲先到的阿Mai姐。

辦公室裡每個人兢兢業業專注在自己的工作同時,如果走道的那一頭傳來爽朗又略帶高分貝的親切笑聲,就是阿Mai姐正在接近我們辦公室中,如果她一踏進我們科裡看到大家都安靜的工作,她就會拉開她的嗓門說:「啊!你們怎麼都死氣沉沉的啊!阿妳今天怎麼愁眉哭臉啊!阿是有誰欺負妳喲!」然後為我們辦公室注入一股生氣,只要她在的地方就一定會有聲音,即使是憂愁到不行的人,不開尊口笑一下都很難。

她在人前總是不忘展現出她充滿魅力的真性情,最令我感佩的是她為小孩的付出與用心;阿Mai姐家有三個英俊瀟灑又有才華的公子,老大俊俏的臉龐完全是集滿阿Mai姐和她帥氣老公的優點,自小出生患輕微小兒痲痺,只是不能像一般小朋友一樣跑跳自如,一切都在他父母親細心呵護中健康成長,現在已經上國中。

老二和老大一樣都是充滿美術天分的寶貝,老三則是聰明過人剛走過牙牙學語的小朋友,在她教育小朋友的過程中,比一般家庭更花心思與熱情去照顧與付出心力。

尤其是照顧大公子的點點滴滴,常令人為之動容。在小朋友生日那天,阿Mai姐會準備好很多的糖果和禮物,去和兒子班上的小朋友分享,並且和老師建立非常深的友誼,這就是愛屋及屋吧!

在Andy 準備上國中時,阿Mai姐在各個學校間考慮良久,她先去瞭解每個學校的設施及師資,最後才決定就讀的學校,讓Andy 有一個良好的學習空間,並且時常參加學校舉辦的活動,增進大家的情感。在一路成長中,難免會伴隨喜怒哀樂,但是,我看到的都是和樂氣氛,每天都充滿活力與朝氣!

天下父母心,在阿Mai 姐身上我學到很多,這份愛與堅毅的特質,將會持續下去;當生活中有些不如己意的事時,是否也能像阿Mai姐一樣用她爽朗的個性,及比別人多一倍的努力去實踐?未來充滿美好,仍然可以聽到那充滿親和力的「哈哈哈...阿妳今天比較美喔!」

該文由同仁發表於94年的忠愛報--


八年之後因為一場咖啡的品嚐,“拾獲”了同仁當年為我撰寫的文章,再重閱時...個中的滋味、不同的心境、不同的經歷,發現「我」依然是「我」,我從不把悲傷、煩惱帶到工作場合,縱使多麼不快樂或發生不如意的事,我也不輕意流露出我的難過,我還是展現「開朗的我」。

只是這幾年來在udn寫作,抒發了我心中所隱藏的心事也適時釋放了「自己」,這感覺很好,以文字療傷也得以發揮我的寫作專才更認識了偶像及許多的格友。

看完這篇同仁為我「打造」的「風雲人物」...就繼續《分享‧讓笑永漾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142485&aid=7323776
 引用者清單(1)  
2013/02/27 10:14 【Happy Helen】 Coffee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林大(傑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道謝
2013/02/23 16:30

林大回來了...趕忙上來報到....

就滿滿滿滿滿的感謝...................

Mai-Mai(y142485) 於 2013-02-23 16:38 回覆:

可以感受到林大是趕忙的跑回來...

哈哈哈...

我的親友都住在寶島

這下被我發現您的「居所」

我可以三不五時去偷看你了.

可別被我逮著了!!


Jenn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喜悅
2013/02/23 14:02

由別人的文章來看自己.好棒的感覺害羞

時光就這麼匆匆過去了.

笑也好.哭也好.總是會過去.

溫馨的是.付出.總是會看到成果.

 

Mai-Mai(y142485) 於 2013-02-23 16:15 回覆:

謝謝Jenny

其實您也是我的偶像啦.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fresh的感覺
2013/02/23 13:56

咖啡帶來refresh的感覺,幾年過去了,阿Mai還是歷歷如新!


Mai-Mai(y142485) 於 2013-02-23 16:13 回覆:
蔡阿公也是我的偶像喔!!

愛唱 黑枕藍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甜美溫馨
2013/02/23 11:37

 多麼 甜美溫馨的記錄   謝謝分享

 


Mai-Mai(y142485) 於 2013-02-23 16:12 回覆:
大姐的唱歌很甜美唷!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不好意思
2013/02/23 10:57

不好意思

我以為妳說的偶像是我

嗚............有點尷尬


Mai-Mai(y142485) 於 2013-02-23 16:10 回覆:

哎喲!!

偶像」確實是妳啦,尖叫

再靠近一點看.........偶像


林大(傑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動
2013/02/23 10:37

林大咖啡的小故事....林大也跟著來感動....

讀你的文向來自在和愉悅....

那天在山上喝咖啡時..與廖姐談到你時..廖姐談到你眉開眼笑的神情...

之後又到接到你的電話...更也知這談論Mai的文章之貼切....

我們...林大咖啡團隊...都把Mai當成偶像.......

更驚訝的是那麼多的人在賣咖啡....竟有人願意試試林大咖啡....就淚流滿面

Mai-Mai(y142485) 於 2013-02-23 16:07 回覆:

自從跟林大通上電話之後就“心花怒放”

於是就透早帶著阿爸、阿母直奔「寶島

哪知..雲遊四海的您「不安於室」使得我們撲空而回

不過,我的爹娘聽見我和您的對話..開心的不得了

直嚷嚷:「沒見到沒關係,歡迎您來深山林內遊玩找阿爸、阿母!!」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妳一路的照顧喔~
2013/02/23 10:19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先讓我笑一下!

我.................竟然變成女主角(爵)囉~(外加嘴角上揚)

這麼多年MAI姐竟然還保留這篇"大作"(害羞臉龍)

謝謝妳一路的照顧喔~

有時候會因為工作而比較憂鬱時希望妳盡量不要接近我(因為可能會說話帶劍~妳應該被握刺中很多劍了叭~)

當然~妹妹偶是無心滴.........(原諒我)))))))))

盼望G..G我們的姊妹情外加"偶像粉絲情"能持續一輩子喔(希望大哥不要吃醋~)

愛妳喔


Mai-Mai(y142485) 於 2013-02-23 16:00 回覆:

呵呵呵呵呵呵......

且讓我也來笑一下!!

從年終到現在,工作壓力大已經好久沒有多大的笑容了

感謝林大咖啡近來為我們注入了新氣象

這感覺挺好的,我也愛妳喔!!

當然奕成也是我的最愛唷!!愛你喲!〈可別吃醋喲!!〉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風雲人物
2013/02/23 10:02
從上次讀 mai mai 分享的個人趣事,才知道 mai mai 是什麼樣的人。現在更證實我的讀文觀察力不錯, mai mai 的確是風雲人物,女中豪傑,而且是賢妻良母。讚!
Mai-Mai(y142485) 於 2013-02-23 15:52 回覆:

哎呀!!

您這麼說..我就不好意思了.

其實,我蠻欣賞您的「個性」

從文章中看得出來您也是個「性情中人」

而且「仗義直言」、「見義勇為」.讚


董娘的跟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人緣~
2013/02/23 09:15

在職場上Mai您有好的人緣

親和力夠能力又強

難怪與您同事過都對您讚不絕口

與人結善緣必會命中多貴人

董娘也是有好人緣所以命中多貴人

才會處處受人關照過得很快樂~

 

Mai-Mai(y142485) 於 2013-02-23 15:47 回覆:

董娘,您這麼說..

我感動了.

可是,我們倆到底那時候要見面呢?懷疑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