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寂靜,傾訴...
2014/12/26 22:53:17瀏覽1567|回應11|推薦208

他來單位報到時還是個年輕小伙子...很man 很帥的一個年輕人。

她整整大他12歲,她很愛笑,常營造歡樂的氣氛搞得大家哈哈笑...

記得,那時候...他的辦公室就在她的旁邊,他單獨一間,因為職務不同必須如此,所以,常傳來她開懷大笑的聲音,他聽得很愉悅;終於有一天,他忍不住靠過來一探究竟,但她一看他來了...馬上正襟危坐再也不說笑了,因為身份不同不宜開玩笑。

他始終不明白她為何對他這麼冷淡,於是跟同事抱怨起那位大姐為什麼都不理他?透過同事轉達..他大約曉得而她也知悉了,所以,在一次的聚會中,他刻意跟她坐在一起還問她:「可以嗎?」她看他那個拙樣子笑了出來說:「可以,但不可以當抓耙子..」原來他是政風監察人員,難怪大家都敬而遠之..

這一坐...展開了他們的友誼與同事之間的孺慕之情,他很愛這個姐姐就一般的姐弟愛,她也很愛他這個弟弟,沒弟弟真的就把他當弟弟般的疼,大家眾所週知,先生曉得她是多麼呵護這個弟弟、孩子們也很崇拜這個叔叔...

但是,時間不長久...因為職務的關係必須異動,她想...這一離開就不會再聯絡了,可是,他在她的電腦裏留下:「姐,我還會再回來..」結果,沒有再回來,他謹守情誼沒忘了她,不管遠颺何處,他依然追到那裏一定跟她報告他的近況,連她都不想再理他都不行。

於是,她歷經他的戀愛、結婚、生子、升官等榮譽的分享,每一次的分享是快樂的,也陪他走過愛戀時的失戀痛苦日子,每一次的傾訴都是艱難的,甚至是聽過他哭泣的聲音也看過他沮喪失意的樣子,她總是把他擱在她的心裏頭,同樣地,他每一次聽到她生病了或住院也是把她放在心裏面,心急的打來電話撒嬌埋怨她:「姐,生病了,住院了,為什麼沒跟我說?我知道之後,心很疼..以後不許妳這樣..」她常常聽他這麼一說...眼淚就掉了下來,心想:「如果真是親弟弟多好啊!我就可以無限的央求他...」。但不是,她還是對他有所保留,保留她對他的「撒嬌」,因為她是姐姐!

好不容易歷經他失戀的痛苦與陪他走出情傷的氛圍,他娶了一位美嬌娘既能幹又美麗,她從他老婆的身上看到她的精明與幹練、獨立與成熟,她知道這個女人將會把他照顧的很好,她放心了,那一晚參加他們的喜晏看到他們倆幸福洋溢的樣子,她滿是溫馨的笑著...他來敬酒的時候,他跟大家說:「這是我姐姐..」剎那間,她驕傲極了,因為郎才女貌令她也很幸福。

自此之後...他還是離不開過她,依然把她當姐姐般的愛,她擺脫不了他的追逐,仍舊把他當弟弟般的疼,感受他的家居生活,成為孩子們的姑姑,他彌補了她沒有弟弟的缺憾,給了她一個全然的姐弟愛,當然..他的孩子給了她當姑姑的驕傲,每每聽到那兩個小蘿蔔叫著:「姑姑」時,她多麼的開心,而老婆是把她當姑嫂般的敬重,每一次見面總是讓賢讓他們姐弟倆盡情的暢談,她多歡喜啊!漸漸地...她對他這個老婆越來越喜歡!

看到他們一家大小幸福的樣子...她開心極了...

但是,在一個寂靜的夜晚...

他傾訴...千言萬語...劃破天空,她跟先生與他一起坐在台北新店星巴克的咖啡館,她發現他神情有異,有些話想說又很難啟齒,最後很艱難的緩緩地吐出:「我愛上別人了..」她一聽,一股冷颼穿過她的背脊,她難過地看著他一句話也說不上來,直到他打開手機一直翻閱著那個女人的照片給她看...她才幽幽然道出:「你怎麼這麼可惡,老婆怎麼辦?孩子如何是好?」聲音充滿憤怒與悲痛終至泛淚...他緊握著她的手想尋求慰助,寂靜劃破天空,她看向先生、望向窗外,心低鳴著...她隱隱約約感受到他顫抖的手在她指間流過,但她不想緊握他也不願意給他勇氣,她依然閃著淚光,因為他說的:「都不是他外遇的原因」她無法接受他「愛上別人的理由」。

這一夜,寂靜,他說著心事..談著那個女人..她完全沒辦法再聽下去,只能默默地看他任由她的先生來當他們倆之間的橋樑化解僵圍的氣氛,他知道姐姐生氣了,不敢吭聲..寂靜再度環繞整個空間連呼吸聲都可以清晰聽見,他躊躇不安眼見她都不理他,只好說:「我出去透透氣...」他站在門外吐雲吞霧看得出來他的茫然,她從窗口看向他...發現他消瘦許多應該就是這個情關難過,他孤獨的背影...她雖然疼惜卻也不足為他心疼,「因為做錯事的人是他」她不惜也不想為他而疼。

可是,當他送她與先生一路走回飯店時,她的先生把時光留給他們姐弟倆獨處,獨自往前走...這時,她才輕輕拉起他的手,緊緊地握著他,告訴他:「是你自己的問題,別人都沒辦法幫你,自己的人生自己決定但我知道老婆的人生需要你來陪她一起走...」他難過地抱住她,喊了一聲:「姐..」,她才在這個時候給了他勇氣與勇敢,緊抱著他告訴他:「回頭吧!不要毀了自己的人生...」他們倆同時溢滿的淚水劃破寂靜的天空...

寂靜,傾訴千言萬語...原來是那麼的艱難,訴的人痛苦,聽的人也難過,寂靜,傾訴....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142485&aid=1879944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12 11:50

還以為是姐弟戀,

大作寫得很吸引人。


獨孤珍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03 23:29

婚姻中愛上其他的人.危及信守的婚姻

是錯是對總難解.....但是配偶沒錯

背叛總是不對.....是啊~自己的人生自己選擇

..新年快樂!!


雲大少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愛這回事很難說
2015/01/03 00:02

不是每個人都能任性的隨心所愛

姐姐也不好說什麼...

 

2015~新年快樂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31 11:11

清官難斷家務事

好難啊

祝您府上新的一年平安如意


blue phoenix


心之 (休息)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31 10:23

祝福  元旦 新年快樂


Sien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29 14:52
這孩子太多情,任性了些.......姐姐給冷漠的「善提醒」是對的。

丸子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29 09:51

早上好啊 Mai-Mai姐姐

丸子家個人覺得..不是想愛就能愛的,除非妳(你)是自由之身..沒有另一半,沒有婚姻..

在不對的時間遇到對的人也許會有遺憾,但若我們都是成年人,不該任性而為..更要為了曾經跟妳(你)共同患難或是共同走過年輕歲月的另一半負責..人生的路很長,除了愛情還有親情..

建立及維護一個溫馨完整的家庭是要用心且努力經營的..但破壞它的話不用花多久的時間..丸子家願故事中的男主角能三思...更願幸福美滿能重回他與他的太太與孩子間..祝福!!


韶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29 01:32

這部片子是媽媽的最愛之一,女主角很辛苦努力忘記男主角。

感情的事情真是一言難盡...

希望能有美滿結局。


sim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27 12:41

 

情....

愫....

理....

盲....

茫....

擇....

 

 


Three(暫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27 11:42

雖然,愛,有時候沒什麼道理

但是愛不是沒有條件
首先必須你(妳)要擁有能愛的權利
如果不是自由之身
卻高唱只要我喜歡沒什麼不可以
傷害別人、傷害家人
這樣的愛太自私.........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