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回首
2015/09/16 21:58:00瀏覽2213|回應7|推薦206

16年前....

我先生的同學調到我工作的單位來服務,人長得英俊但眉宇之中總有一股憂愁,看了會令人憐惜,但老婆跟著他一起來了,就令人覺得幸福,至少夫妻倆不用聚少離多受思念之苦,當時我先生已調離單位只剩下我一個人獨自奮鬥中,而且還挺著大肚子正懷著Jimmy,看他們倆個人在一起的樣子很是稱羨。

那一年...我急產還是早產,很早就把Jimmy生了...我又重蹈覆轍,之前Andy就是早產才導致腦性麻痺,因此,我非常的擔憂,當時Jimmy 也住進了加護病房正在跟死神拔河,我日日夜夜哭泣,在鬼門關前走一回,在手術門外的祈禱,我發覺我不能沒有他,他是我等了八年才來的孩子,我希望他健康平安。

於是,我決定報退回家帶小孩,要專心呵護這個小孩,Jimmy還在保溫時、我仍在坐月子,就急著打報告「不幹了」,把報告送上人事官請他幫我轉呈各級長官核准,當時的人事官就是我先生的這位同學,他收到我的報告並不是很樂觀看待,回家跟他老婆講了我要離職一事,當天他老婆立即打來電話勸阻我,希望我打消念頭,因為孩子會長大,一切都會過去的,請我一定要堅持下去。

最後,我接受她的建議,眼淚擦一擦,把淚水收起來,祈求佛菩薩給我重生的力量,加持我的孩子安然過關,祈願Jimmy 健康、平安;我把報告抽回來,月子還沒坐完就立即歸隊上班,開始我忙碌的日子,身兼兩職既要工作又要照顧小孩,覺得辛苦也從不喊累,因為我知道先生沒有在我的身邊,我沒有理由說累的時候,我在乎孩子比在乎老公還來得重要。

就這樣...恍恍惚惚的,日子一下子就過去了,孩子誠如我人事官的老婆所說的:「孩子會長大的,一切都會過去...」,兩年後,人事官打算提早退伍,那一年他報退了,帶著妻兒北上奮鬥討生活,我是個感恩的人,憶念著這份情...在他們走的時候索取了聯絡電話,或許是人生的經歷波折,在當時我幾乎跟他們失去了聯絡但腦海裏始終惦記著他們不曾遠離過;只有一次電話聯繫過知道他們在台北的生活過得不錯就再也沒有聯絡過...

時間就這麼的呼嘯而過,轉眼間...先生軍校時的同學會正如火如凃地展開著,才在臉書中發現這位「同學」也就是我的人事官,才又漸漸地撥開我的記憶,於是,在相隔16年後的今天,我撥了通電話希望連絡到他跟他的老婆,想跟他們夫妻倆致謝,尤其是他的太太...我最終的感謝還是他的老婆。

一早撥通了電話,傳來是他老婆熟悉的聲音,我表明我的身分,她想起了我,她防衛的心轉為喜悅,談到她的老公,她說:「他已不再是我的人..」我雀躍的心轉為驚訝,聽著她訴說14年來的婚姻生活與從前的點點滴滴,沒有一句怨言也沒有說他的不是,心情平靜的陳述,倒是我情緒激動不能釋懷。

我直唸「不可能」的事,幾乎有點失控,她反過來安慰我:「妳為什不說是我的錯?或許我不夠好...」做錯事的是她老公,她沒怪他反倒是自責令我心疼,我訝異的心轉為哀戚最後落空不得不接受她說的「他已經是別人的老公」、「14年前我們就已分離」、「我獨自撫養倆個小孩」、「現在的我很好」、「不想再婚,一個人過生活」,我聽著她如此的陳述,我的心絞痛著,她或許說的稀鬆平常,但14年的內心煎熬是多麼的難挨她沒有講但我可想而知她的痛無人知曉也無人可攤。

我突然發現我的眼角沁出淚水,幽幽然地聽著她說的同時,我也剎然發現我正失落著,情懷中有著難過與傷心,因為我還是無法「相信」這是「事實」。

「他」是這麼木訥寡言、忠厚老實的人,「她」是這麼愛家愛老公又賢淑的女人,這麼相愛的倆個人為什麼最後是分離?為什麼「他」要背叛「她」?為什麼「他」不是「好爸爸」?曾經是好男人的「他」,別人眼中的「好好先生」,為何要「背棄」?我不敢問也不敢想...

「她」好偉大的一個女人,一毛錢都沒拿的「她」,14年來獨自辛苦拉拔兩個小孩,14年來那個曾經是她愛的人卻未曾關懷過她們,我無法想像這光景...

我黯淡無光、了無生趣的說:「不談那個男人,最重要的是妳要過得比他好」,她歡愉的說:「現在的我很好啊!」我聽她這麼一說...我覺得人生好有希望唷!跟16年前的她一樣,總是充滿光采。

再回首...記取好的回憶,祝福現在最光燦的她。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142485&aid=30472195

 回應文章

sim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24 16:04

不論誰的好

都要是對方能受得住~那才是有效的好

過猶不及

太多的好~~只怕是撐不住的壓力

一個"好"字~好多的學問



無言無怨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21 10:18

真是感傷的文章

令人哀傷的事情

祝福偉大的女性


林大(嚷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17 23:28
不但長大了..還且還胖嘟嘟的..好可愛

慕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17 22:47

人生如戲
轉個念頭
有些情感
無法強求
留不住心
毋須留人
我相信她
此刻......
已得解脫
苦盡甘來

偉大女性
活得自在
遠勝一切


沙漠之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17 10:19

啊,怎麼會這樣?

越來越覺得遇到朋友能聊的話題越來越少,會碰到的地雷越來越多~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17 09:58

人生就是任何可能都有可能,

任何不可能也有可能。


文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奈的情傷與往事
2015/09/17 01:28

好感人的一篇,真實的故事創作與文章,看得人是..七上又八下的......

再一次發現Mai-Mai有著,很深的寫作功力,叫人好生驚訝與感動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