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渡筏
2013/12/29 13:47:34瀏覽2132|回應18|推薦214

引用文章渡溪

我在當下達成的格子中看到一篇文渡溪,安慰了我的心...

我自從生下腦麻的Andy 之後,一直以來都很愧疚,雖然我從原本要跟著婆婆信靠主耶蘇的依靠變成了「佛教徒」,心靈多少都得到一些慰藉,但是「因果論」始終讓我「想不透」,但我還是接受了這個論調,粗俗一些的說..就是「前世造的業、今世結的果--造孽」。

所以,我一輩子都背負著「造孽」的心懷,懺悔著過活從來沒有快樂過,大家看到我「快樂的樣子」,我只不過是在「苦中作樂」,這是我信佛、拜佛、念佛、習佛以來,從沒學會的「大智慧」,因為我一直執著於「因果」、「造業」與「造孽」之中不斷的懲罰我自己。

尤其是在Andy 的成長過程中,每一次的求學階段或學習,遭逢挫敗與挫折還有嘲諷與嘲笑時,我的心就盪到谷底,總覺得就是我的錯--「是媽媽的錯害你變成現在的這個樣子」,我不斷的自責又自責,總想彌補我的過錯來讓Andy 好過些...

不曉得是氣候的關係還是Andy 明年要大學畢業了?或者是他近來跟我談起這學期以來遭逢同學嘲弄他是「媽寶」的緣故?我的心一直悶悶不樂,我既要體會Andy 的心情也要顧及他的「自尊」,總怕他受到了「傷害」,還好有一位Keven老師不時的陪在他的身邊安慰他,他總算走出他陰霾的心情,做「他自己」。

但是,這學期我看著Andy 自己一個人獨來獨往過自己的生活,我很心疼...心疼曾經是他伙伴的同學卻因為覺得他是「媽寶」而漸漸地跟他疏遠..我不懂他們對「媽寶」的定義是什麼?

Andy 行動不方便,所以凡事都會跟我商量、討論,他是個憨厚善良的孩子沒有同儕般的機靈聰明,提出商討是他自己去做判斷與學習的成長;每天會跟家人報平安是他與家人維繫感情的交流,但這些看在他的同伴眼裏就是「媽寶」,譏諷著他就像渡溪一文廣告中的影片「醜小鴨想變天鵝?一個聾子想學小提琴,你瘋了嗎?」如此的疏遠Andy 。

因此,我的心淌著血...

在Andy 的成長過程中,每一個過客都是我們的恩人,我們不曾求過回報只想過要好好謝謝人家,但人家似乎會因為「不完美」的事物而忘了從前的「好」與過去的「幫忙」更忽視了人們曾經對他們的感激與回饋。

我告訴Andy 這就是「人」,這是你以後人生所會面對到的課題,並不是所有的人都「跟你一樣」,因為你的「不一樣」我們更要堅毅不撓,所以,那一夜我忍著淚水傾聽他跟我說的「事」,在他安靜回房睡覺時,我忍不住地就在書房裏哭了起來--很疼、很痛--疼他為什麼跟人家不一樣?痛我自己為什麼也是一個跟人家不一樣的媽媽?

所以,在每一次他放假回來,我總是看見他一跛一跛的、一拐一拐的東倒西歪地走著時...我的心就會很疼,想起過往、想起從前,心很痛地就會淚流滿面更加的自責,恨不得自己死去卻又怕他獨自一人在這世上的辛苦。

昨天又看到一則新聞:「一位婦人譏諷鄰居家有蠶豆症的小孩是造孽」,我的心頓然「挫傷」我豈不是造孽又罪大惡極?因為Jimmy 是蠶豆症的孩子而Andy腦麻,我家既有腦麻生也有蠶豆兒,我是不是罪該萬死?我因此失眠、難過、矛盾的再次地對「因果」、「造業」、「造孽」之說極度不滿與排斥。

感謝在當下達成渡溪中讓我明白救贖與重生的力量來自於那堅毅不撓的信心與希望是自己的堅定與不屈的渡筏,原來渡過了溪  即是彼岸。

我要跟Andy 說:「人生的渡筏我們已經渡過一半了,再堅持、再堅毅,韌性一點,渡過了溪  即是彼岸,不管我還能夠陪你走多久,趁現在還是“媽寶”的時候,一起走,走在一起,現在就是我們最幸福的時刻。」

這堅毅不撓的渡筏我們要勇敢地筏著...不管人生還有多長...這苦痛還要多久...就是要這麼的不屈不撓渡筏....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142485&aid=1022128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麥芽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圓通
2014/01/02 11:26

讚!

您真的融會貫通 知道達成了

恭喜!





貝弗麗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02 10:30
不好意思,我一直無法再送出B部份留言。請閱讀我的文章「遇見前世今生的作者

貝弗麗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02 10:11

您好!我的回應太長,所以我分為兩個回應AB處理:

 

A. 我是佛教徒,我可以理解您感受;如果您真正領悟到,業不是懲罰,業是學習的契機的話,我相信您會感到舒服很多。

很多人誤解業的意義,其實,業不是懲罰,而是學習的契機,這是魏斯醫師對業的詮釋,他說:「投胎轉世的意義很簡單,就是讓你再有一次機會走對路、做對事!」因此,我相信受苦的人其實是在接受「苦其心志、空乏其身」的冶煉,成為更完美的人。挺過去,生命就會越美好。

魏斯醫師是一位心理醫師,也是「前世今生的作者」,來自猶太教信仰背景的他在催眠他的病患治療時,因為病人看到了他的前世,因而說服了魏斯醫師改變了神造人的信仰,而相信了輪迴。(後來他研究後發現,聖經上原本有輪迴的記載,但因當年王室認為輪迴的觀念會削弱教會的力量而被刪除了。


二篆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02 09:42
新年快樂!!! 

依萍***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賀新年,祝福馬年快樂平安。
2014/01/01 19:50


詹于萱(瑀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01 14:20

Mai Mai 安安:

你的心很美 很偉大 就像是一個無限寬廣的儲藏倉庫

有句話說:我不入地獄 誰入地獄

你的堅強 對孩子來說是很大的支持 ~我們不必去看世人的眼光

能夠遇上就是緣份 彼此的母子情緣 也是很難得的

在2014年問候偉大的 Mai Mai

祝福 新年愉快 闔家平安 健康自在三太子開心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生,總無法十全十美,無需苛求上天或自己。
2013/12/31 16:28

Andy 行動不方便~這不是他的錯,也不是您的錯。

人生,總無法十全十美,無需苛求上天或自己。 Fox加油

因果說是警惕今生應多佈施行善;不是懺悔過去。

否則蛇年初我摔傷股骨,幾個月無法正常起居,豈非前世造孽今生受罪?阿彌陀佛!

Andy 大學畢業了~這是天大喜訊!給 Andy 大擁抱。


behapp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31 07:20
加油.肯定自己.女兒小時候常被霸凌不開心,我和她就自創一首歌,歌詞是"我要微笑不皺眉頭,我是個好女孩".送給妳.

如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30 23:41

每個眾生無始劫以來都種下了許許多多的種子,總在遇緣不同,結出各類果實

就連佛菩薩也不例外,所以懺悔與承擔是很重要的課題。

然而就我所知道的懺悔並不是自責,而是洗淨,洗淨了就沒有污垢,就如"水懺"

法如水,洗淨了一切污染,所以您是潔淨的,您的孩子也是潔淨的。

有人說最高層次的懺悔是"觀罪性空心",罪性本空,無有實體,從因緣顛倒而生

罪性不在內外,不在中間,本來是空,罪亦何有?能運此心觀,即是真懺悔。

就我所知道的因果也不是造孽而因,受罪而果,因由無明而來,罪由承擔而滅

果則由承擔而甜美,您是孩子的菩薩,孩子是成就您的大菩薩,兩者共同成就。

"渡"不須跋山涉水,渡只在一念之間,一念煩惱便是此岸,一念清淨便是彼岸

如是祝福您以及您的孩子這一念心永遠都在清淨幸福的彼岸^^

 

 

 

 



林大(變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30 22:01
我們都知道...Mai是一個最偉大的媽媽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