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溫馨記實-來自花店的感動
2021/08/03 20:17:35瀏覽3000|回應7|推薦173

清晨...

一大早,我就去訂花,為了準備父親節的來臨,因為疫情好久沒有家庭聚會了,為了給阿爸阿母驚喜,辦了一個活動即將於父親節前夕上演,於是委請花店製作我想要的花束,這花店老闆&老闆娘是佛心來的,我是因為Andy才認識他們的....

突然湧上心頭...想起五月的時候,發生在Andy 身上一件溫馨的事,我趕緊來記實回味,紀錄Andy 的故事。

五月是溫馨的日子,每逢母親節來臨,Andy 都會代替弟弟們送上康乃馨給我之外,也會為他服務單位的大姊媽媽們獻上祝福,今年還是跟往年一樣,貼心的他還是為媽媽及大家獻上祝福。

這就是Andy 簡單的花束

淡雅的康乃馨傳送最溫馨的祝福

不多卻是Andy 祝福科內大姊媽媽們母親節快樂❤ 

今年特別感動...行動不便的他,前年去買時,在那花店丟了拐杖,花店老闆幫他找回來,當時我特地去謝謝老闆,發現老闆很有佛心,既愛心又大方,去年疫情,Andy 沒去買,今年再度去光顧,Andy 一跛一跛的身影令他印象深刻,老闆想到他行動不便,毅然決然地主動要幫Andy 送往服務的單位,其實買的不多,買的價位也不高,然,老闆不但優惠價錢也很樂意幫忙載送目的地,這來回的油錢也超過那買的花錢,老闆大可不必,然而,老闆就是做了,不僅如此,Andy 離開時,還讓他帶回兩束康乃馨送給媽媽,當Andy 回來跟我訴說這溫馨事時,我真的好感動!

最美的花店

最暖心的人

於是,隔天清晨,上班前趕緊去致謝,老闆見我前來,一直跟我說這不算什麼只是舉手之勞感同身受身障者的不便與生活謀生的困難,多一點幫助給點優惠就是給Andy 正能量的鼓舞與正面積極的肯定,也是勉勵他在人生的路上,他不殘也不孤單,因為人間還是有溫暖的,當老闆這麼跟我說時...我紅了眼眶眼角沁淚、因為我們都是陌生的人,只是賣家跟顧客間的買賣往來,而且我們是多麼的渺小,然而老闆發揮他的同理心,客人至上不管東西買賣多寡或價位如何,都能夠讓客人賓至如歸、感動服務實為可貴!

母親節我再度拜訪花店

依然奉上我的招牌禮 #林大咖啡 與他們分享表達謝意

剛好遇上了闆娘

好漂亮的闆娘你一定看不出已經是阿嬤了

年輕的阿嬤令我稱羨😍

當我一再地跟他道謝要離去時,我發現到他店內擺放一個好大的圓匾,上頭就寫著(做人唔免斤斤計較、有量才有福)剛好印證這老闆是佛心來的,老闆說這是他店裡的[座右銘],我看了、聽了更加感動!

花店內好大的圓匾

做人唔免斤斤計較 有量才有福

是店裡的招牌也是老闆的座右銘

之後,母親節時,發生了一個小小的插曲,店家關門返家過節去,老闆將大把大把的康乃馨擺在店外讓人自取,因應當日深夜要買花(康乃馨)的客人無法及時買到可過節,於是就將花擺著讓人隨手可買也很放心客人隨喜功德買賣,一點也不怕人家不付錢或偷走花束...因此登上新聞版面引來大家喝采讚美,就也還是[做人唔免斤斤計較、有量才有福]的實際寬宏大量的作為。

花事溫馨事

暖暖地...

溫馨的記實,每一次紀錄Andy 的故事就帶給我很大的鼓舞與力量的提升,人間處處有溫情!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142485&aid=166059269

 回應文章

李安納 魯昂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2021/08/18 21:04

好溫馨的故事,令人心動,也感動

你們都是善菩薩,世上有你們,才有溫暖與希望


向陽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讚!
2021/08/05 10:44
好溫馨的故事,讓我都覺得好溫暖!
真正的台獨,是思考、發現台灣人民與土地的永續發展關係。也唯有當妳(你)用心思考、發現這種關係之後才能明白:妳(你)的未來在哪裡。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8/05 04:17

瞧,我就是忘了給阿爸送上祝福,祝阿爸身體健康,父親節快樂!

最近家裡用具頻頻故障,就處在忙亂修理的氛圍中。

心中記掛的是一位今天生日的好友,幸得林大使命必達,如期幫我送上慶生咖啡。

今晚也記得告訴父親節生日的小弟,不可在8/8買蛋糕慶生。

因為今年8/8巧逢120年輪迴一次的農曆七月初一,今年每個月都運勢低迷,只求低調平安度過。

幸而還困在泰國的小弟說他也不過生日,現在都改以農曆的觀音得道日當生日。

每次看到Mai  Mai 家的合照,都覺得Andy真是不容易,還擁有這麼溫暖的一顆心,善待每一個人。

善良的好孩子,理應得到上天的恩寵,行事做人平安順利!

一如花店的老闆賢伉儷,有著比花朵還要美麗的心和溫婉的笑容。

好人一生平安!


意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8/04 21:58
佛心又溫馨的花店~

城市小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溫暖的人情
2021/08/04 17:20
舉手之勞卻是滿滿的愛心。

黃彥琳~~半夜訪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8/03 22:16

這花店老闆的作風真是令人豎起大拇指!
好溫馨又有愛心啊! 

好棒的文章👍!



林大(驚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8/03 21:31
我們跟著...來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