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唐詩功夫】幼兒武術(拳法篇)-詠鵝詩
2011/07/27 17:28:02瀏覽1921|回應1|推薦33

▲ 詠鵝詩!駱賓王!小朋友開心打「唐詩功夫」。

文/「培根老師」任培豪

培根老師推廣「唐詩功夫」,至今已經好幾年了,在「唐詩功夫」的薰陶下,孩子們臉上總是不缺笑容,背誦詩詞歌賦,同時練得一身好本領!

培根老師成功帶動了兒童武術教學的新風氣,我將持續用心,研發更多元、豐富、有趣的功夫教材,

請大家繼續支持培根老師,支持全台首創的「唐詩功夫」!

▲ 一拳入魂!認真的眼神,紮實的功夫不需刻意表演,我們在平日就展現。

「唐詩功夫」系列中的第一套拳法,就是孩子們朗朗上口的《詠鵝詩》。

《詠鵝詩》專門設計給初次學功夫的幼兒,動作概念上,每一句都代表了一個動作,分別是功夫的基本動作:「蹲馬步」、「獨立步」、「仆步」與「弓箭步」。

第一首唐詩功夫,之所以選擇《詠鵝詩》,是因為相傳年僅七歲的作者駱賓王,小小年紀就寫下了這首詩,詩詞結構簡單明瞭,也淺顯易懂。

▲ 詠鵝詩,不只教孩子念詩,也帶孩子找到自信!

小朋友從朗讀《詠鵝詩》的過程中,能清楚了解詠鵝的故事,很快就朗朗上口。

《詠鵝詩》好念、好學,所以常成為幼稚園的唐詩教材,就算是年僅兩歲的孩子,也會耳濡目染地跟著一起「鵝、鵝、鵝」念唐詩。

唐詩功夫《詠鵝詩》,培根老師想告訴小朋友:「七歲的孩子,也能做出一首詩,絕對不要小看自己!」

學習中,我帶領孩子延續這個精神,讓孩子學《詠鵝詩》的同時,首先領會「自信」!

認識自己、相信自己,這就是學習功夫的核心價值,培根老師相信,自信也是孩子的成長過程中,最重要的一課。

學習功夫,認識自己的身體與能力,開始喜歡自己、認同自己,每一次上課都有獲得,一招一式、一點一滴進步,漸漸肯定自己能夠做得到!

這就是「功夫」,也是培根老師的功夫課,始終在傳達的精神!

▲ 教出品格、教出自信、教出健康、教出勇氣,教出真功夫!

鵝鵝鵝,曲項向天歌,白毛浮綠水,紅掌撥青波。

《詠鵝詩》的故事,帶我們模仿天鵝在池塘旁朝天呱呱叫,我們也觀察到天鵝浮在水面上悠哉游泳,牠的腳掌正在努力地拍打出水花!

唐詩功夫《詠鵝詩》,也延伸出獨一無二的功夫遊戲--「老師不倒翁」、「一二三稻草人」...

《詠鵝詩》適合第一次接觸功夫的幼兒,而培根老師的小小學生們,也都在第一次上課時,就深深愛上了這活潑有趣的功夫課。

家長對此驚艷,原來功夫可以如此展現?!培根老師以樂活功夫,快速與孩子震盪出熱情,孩子的一拳一腳,展現出的真功夫,馬上就看得到。

為什麼唐詩功夫在推廣短短兩年間,讓家長讚不絕口?關鍵就在家長看見了孩子在其中的成長與笑顏。

唐詩功夫《詠鵝詩》,是打開這扇功夫大門的鑰匙!等著孩子們來探索功夫的樂趣。

*「唐詩功夫」,坊間又稱唐詩拳法、唐詩武術,為培根老師(任培豪)於2008年所創,並於2011年3月申請智慧財產局商標認證獲准(商標註冊號數:01454961)。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link&aid=5473550

 回應文章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very creative
2011/07/28 12:43
by combining poem and martial arts in teaching ...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Wulink Cultural(wulink) 於 2011-07-29 21:41 回覆:
THANKS FOR YOUR SUPPORTING.   ^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