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功夫種子】小武林的故事-「誠維」兩兄弟的高手之路
2010/12/12 11:56:14瀏覽392|回應0|推薦12

▲ 曜維樂觀開朗,在訓練過程中從不喊苦!

文/「功夫哥哥」任培豪

你想成為什麼呢?景美救國團功夫班裡的兩兄弟--曜誠和曜維,他們想「誠維」功夫高手!

為了達到這個目的,誠維成為救國團景美教室最資深、最用心的兩位學生!

不自不覺,這兩位學生在這兒已經練了一整年功夫,讓我最感意外的是,從開始到現在,他們似乎從來沒有改變過。

並不是他們的技術與體能沒有增長...是他們對功夫的熱誠與付出,從來沒有消減過,仍然保持習武的初衷。

他們倆甚至帶動班上整體的學習風格,每每我來到救國團景美教室,是我最感愉快的教學地點之一。

▲ 曜誠是班上的大哥哥,一路下來,擔任其他同學的最好典範。

我深深感激曜誠的媽咪,長久以來,她從不缺席地帶著兩個孩子一起來教室,不僅支持我的教學理念,並給予行動上的鼓勵。

當時「武林」的功夫裝剛出爐,還不好意思向家長推銷的我,只好往自己房間裡堆。

曜誠媽咪在我還沒開口前,就已經不斷問我,是否有我這個教學系統的上課服裝?

所以,第一件武林功夫裝是給「誠維」穿走的,這樣的風氣帶動了整個景美救國團功夫班,成為目前全班統一穿功夫裝上課的班級!

每次下課蓋章,都可以看到曜誠媽咪用心地在一邊寫著筆記,好讓孩子回去可以跟著我的口訣與動作繼續練習。

這些感動,也間接帶給我成長與繼續設計新課程的動力!

▲ 謝謝你們對功夫課如此熱「誠」,也感激你們帶給我更多的教學思「維」喔!

這期課程一開始,曜誠媽咪對我說抱歉,因為哥哥曜誠的功課壓力變大,得讓他暫停學功夫,讓他先將課業顧好。

怎知,後來第二週,曜誠依然來到教室練功夫,我很驚訝,問了曜誠與媽咪,怎麼回事呢?

原來曜誠為了要維持原本該有的功夫練習,努力將作業與考試成績達成媽咪的標準,換來他能夠持續學功夫。

為了來我這裡學功夫,曜誠願意更加積極地做好家人對他的期待。

我好感動,感激這對兄弟與媽咪與我的良好溝通互動。曾有人問我,這麼密集的上課量,你是怎麼堅持下來的?

我想,正因為有這些家長與學生的支持,讓我深深感覺到,教學並非是我自己一個人的事。

現在的我,有義務持續將樂活的功夫帶給家長與孩子,同時必須更精進自我,才足以回饋大家一路下來的信任。

▲ 瞧他們整齊的功夫制服,這兒是素質超高的景美救國團功夫班!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link&aid=4689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