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武林精神】功夫養樂多:養生、樂活多多!
2010/11/19 19:16:42瀏覽663|回應1|推薦11

▲ 老師~什麼是「功夫養樂多」?可以喝嗎?

文/「功夫哥哥」任培豪

給我一貫「養樂多」!

這兒的「養樂多」可不是喝的,是用練的!武林的「功夫養樂多」,是讓大家一同品嚐的好滋味!

成立「武林功夫」以來,培根老師一直不斷從學習者的角度出發,思考、研發教材,期盼將功夫設計成簡單好上手,為功夫增添令人耳目一新的形象。

因此,從最初以「唐詩功夫」打開市場知名度至今,「卡通功夫」、「英文拳法」、「詩詞經典功夫」與目前強調的「樂活功夫」等等...

培根老師的初衷很簡單,希望將功夫的種子,灑在每個未來主人翁身上,讓功夫的精神陪伴孩子一起萌芽與茁壯。

功夫,讓孩子安全、健康、自信的長大,武林功夫的信念,絕對將孩子的健康、快樂擺在第一位!

所以,讓武林成為全台灣第一的兒童、幼兒功夫教學領導品牌,是培根老師給予自己最大的目標與期許。

▲ 功夫養樂多,讓孩子們容光煥發、充滿活力,也使笑容特別甜美!

「養樂多」,就是以「養」生、「樂」活「多」組合而成的。

「養生」,給予自己健康的身體、健全的心靈,這是不論年幼、年長,都必須擁有的基本條件,因為健康才是一切,擁有健康才可以擁有世界。

「樂活」一詞,以現代的解讀而言,是一種「樂在生活」的作息模式。

我們都應該快樂的生活、在生活中獲得快樂。培根老師的學生中有小朋友也有上班族,所以,我會以最貼近學生的生活事物,作為教材的靈感來源。

例如:「樂活防身操」裡,將小朋友都知道的「切西瓜」、「撈金魚」等動作,編成功夫招式。

當台北市舉辦「花博」,培根老師就特地在電視節目上大方秀出「花博武」,讓大家可以同時律動打功夫!

近日來,為了讓上班族可以利用五分鐘時間,達到放鬆身軀、紓緩疲勞的目的,培根老師設計了簡易的八段錦「恭喜發財」,試過的朋友都一邊笑一邊大呼:「還真有效呢!」

「快樂」是產生興趣的來源,倘若上課不快樂,那麼前往上課的過程就會是一種痛苦,也因此,「如何引發學生興趣」一直是我不變的設計原則。

▲ 在「養樂多」的概念下,親子互動練功夫,不但孩子練會了,家長也趁機在旁動一動!

在養樂多的教學模式下,不論是孩童、青壯、長青族群,相信都需要這樣的教學內容。

每當孩子練得好開心,一旁的爸爸媽媽甚至阿公阿嬤,也都會忍不住在旁邊跟著練習,原來,大家都期盼有這樣的課程出現,只是以前總是找不到。

這樣的聲音,培根老師聽見了,日後也將設計專門給大朋友的「養樂多」課程。

讓武林的「功夫養樂多」除了帶給孩子健康,還能讓上班族、長青族群的朋友們,都能夠藉由功夫,達到養生、樂活。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link&aid=4616007

 回應文章

烈日春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天練,多活幾年為著看好戲
2010/12/02 20:14
我也天天練----只是養生樂活
Wulink Cultural(wulink) 於 2010-12-03 02:20 回覆:
天天練功夫,不為別人只為自己,健康又愉快,這就是真快樂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