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功夫種子】小武林的故事-兒發武術班的書劍大俠:書碩
2010/11/10 22:05:40瀏覽400|回應0|推薦6

▲ 書碩與後方的書劍女俠書瑄,是練習認真的姊弟,更是深受我喜愛的好學生!

文/培根老師(任培豪)

這是一篇遲到五個月的文章,開頭一定要跟書碩媽咪說聲不好意思,因為她一直希望我可以寫書碩的故事,我卻在寫完姊姊之後半年才寫...

「書香二姐弟」從跟著我練習功夫開始,從來沒有看過他們有絲毫鬆懈。

他們每回前往教室,眼神中都充滿喜悅與期待,練習過程中,也沒有一丁點的馬虎與懈怠。

難得的是,他們倆是成熟的小大人,離開教室時,也能將心情收拾好,趕緊跟媽咪回家休息,

他們不會急於展現學來的成果,但我一定可以在下一次的課程中,看得到他們的進步。

▲ 一點一滴的成長與進步下,書碩儼然成為團隊中的佼佼者了喔!

還記得書碩最初接觸功夫的時候,還比較愛玩,練習的過程中,難免還是喜愛嬉鬧,姊姊書瑄則是一路下來始終如一的嚴謹。

在持續接受正確的習武觀念下,潛移默化當中,書碩逐漸有了改變。

培根老師相信,孩子的學習,必然會逐漸「開竅」,書碩就是一個非常好的例子!

他的定性,從一次又一次的課程中,逐漸穩定下來,並且逐步找到「樂在功夫」的成就與成長。

看到他如此的正向轉變,對身為老師的我來說,是一種幸福。

▲ 從他日益堅毅的眼神當中,我霎時忘記他只是個小學的孩子。

這一期的「少林六合拳」已經結束,緊接的會是更加豐富的少林功夫課。

書碩正好處於小學階段,小學,則是現今校園霸凌事件最多的時期,

因此,針對小學生,我灌輸他們「正確保護自己的觀念」、「積極且開朗的態度」加上「保護自己的技巧」。

未來,在培根老師的功夫課中,將會持續增加以上的課程密度與內容。

不論是書碩、姊姊書瑄還是其他同學,都能藉由學功夫,遠離校園霸凌、快樂成長。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link&aid=4587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