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語文創意博覽會】武林功夫登台,小朋友High翻!
2010/10/15 16:55:11瀏覽521|回應0|推薦4

▲ 語文創意博覽會來了!今天培根老師要帶給大家什麼樣的「唐詩功夫」呢?

各位台北地區的朋友們,培根老師(任培豪)告訴大家一個好消息,從本周三開始為期九天,在台北市八德路上的華山藝文中心,「語文創ㄧˋ展覽會」正式展開囉!

漢文字藝術展「2010語文創意展覽會」

展覽日期:99年10月13日起至99年10月22日止
展出地點:華山創意文化園區中4B館

「武林功夫教學團隊」榮獲漢光文教基金會的大力支持,展演首日及開幕式都安排了我們的「唐詩功夫」與「經典功夫」帶動表演。

我們所展現的「五步拳」與「小虎燕拳」,看似與文字創意無關,但其實都屬於中華文化積年累月的成果!

周三早上九點半,培根老師與湘湘、糖糖老師一同來到華山藝文中心,那天是非常晴朗的好天氣,我對這個活動相當有信心。

剛進會場的同時,來自「忠孝國小」的學生們也恰巧由老師的帶領下,來到了會場。

由於我們的表演舞台較小,所以必須將這群來參觀的小學生拆成四組,才得以分配學生人潮。

▲ 湘湘老師熱情帶動!咦?為什麼小朋友也站在台上打拳呢?

因為台下已經有太多學生在「排隊」了,還因為臨時發現椅子數量不夠,加派工作人員擺放椅子呢!

為了讓武林旗下的師資,充分透過這次活動,建立經驗與教學技巧,培根老師決定將大部分的活動帶動都交給旗下老師們來負責。

首場兩波,由培根老師親自上場,之後就分別交給湘湘、蜜蜜、糖糖、娜娜老師進行教學。

果然沒讓我失望!不愧是這段期間內,持續與武林一起奮鬥的好夥伴們,每位老師的教學帶動技巧,整體明顯進步許多。

有網友曾經線上問我:「這群老師是你的學生嗎?不然為什麼願意接受我的培訓與指派?」

我回答:「我從未將自己定位成公司的頭,而把他們當做部屬而已。」

打從二月成立團隊至今,武林師資群從培訓到指派,我都將他們視為夥伴,彼此溝通與分享,哪怕一開始業績量不大,很多東西都得草創、摸索...

每個人的向心力都依然強韌,因為大家都相信我們的事業,不僅教學當下充滿意義與價值,未來的願景,也是大家看得到的、追尋得到的!

▲ 糖糖老師親切的笑容,不僅讓孩子特別聽話,就連一旁的男性工作人員,都不經意佇足舞台旁邊盯著瞧呢!

漢文真的是很美很美的文化,會場旁邊安排了許多富涵深刻意義的活動,例如:拓印、古文遊戲、活字印刷、文字創意商品等...

相信大家倘若抽空來到這裡一趟,必然會有不同的收穫與體驗!

這次活動大成功!培根老師深深覺得,無論是武林功夫教學團隊也好,唐詩功夫也好,我們不再只是單一「武術教學」而已,更已經提升為「文化教學」。

期盼未來能夠參與更多文化活動,推廣我們的理念,讓更多的朋友認識我們、認識「文字」與「功夫」的巧妙結合!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link&aid=4502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