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武林精神】運動可刺激孩子的神經叢,功夫也可以!
2010/09/11 14:22:36瀏覽514|回應0|推薦15

▲ 我們都在快樂的練功夫,你呢?

TVBS「教育新思維」報導中有則新聞:日本有一所非常注重以「運動」作為主要課程的幼稚園,要求孩子每天都要有兩個小時以上的運動量。

這個幼稚園的運動內容多元豐富,跑步、體操、足球、籃球,每一項運動都能整合、刺激孩子腦袋中的神經叢。

為什麼特別強調運動呢?

因為日本經過多年的研究發現,倘若從四歲開始不斷藉由運動刺激,可以大幅提昇孩子未來的運動神經,而運動神經的強化,能讓孩子更加健康,且有助於協調性與其他領域的發展。

事實上,以簡易的運動來幫助學習,符合左右腦同時運作的學習模式,這更是多年累積下來的顯學。

「唐詩功夫」採取的教學模式也正是利用以上的研究內容,採取「多元動作刺激」+「詩詞動作同步」的設計概念來編輯教材與教學。

唐詩功夫不僅結合中華眾多門派知名的功夫動作,甚至連國外武術的動作與舞蹈、戲劇姿態也加以結合,時而跳躍、時而拍踢,還可以自己想些有趣的動作來變化。

加上古典詩詞的推波助瀾下,一首又一首引發孩子學習動機與家長滿意的「唐詩功夫」就誕生了!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link&aid=4402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