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玩設計|花語系列作品之二《櫻》
2011/07/08 02:02:54瀏覽1699|回應0|推薦34
一直喜愛在創作上
挑戰不一樣的設計及變化
平常「拈花惹草」慣了
索性.將這概念點子給規劃進居家環境之中..




和我有共同哈日興趣的yuanshin
在討論規劃他們的新家之時
我們就有一個共同默契..那就是將花元素給融入新家

說到旅遊日本
yuanshin除了追火車.每年賞櫻總是少不了的行程
坐在櫻花樹下品茗賞花的構想
也讓他們新家花語的主題更加明確



櫻花さくら
深受日本人歡迎而在日本廣為種植
在台灣.近年來春季賞櫻的熱潮
也已經算是一項全民的賞花旅行活動



不過要將櫻花
給點綴裝飾在居家設計當中
總不能給畫了一堆櫻花花瓣就表示其主題性

除了在門口庭院種植櫻花樹
我將主題重點擺在客廳的天花板上頭
利用櫻花花瓣來呈現出天花板立體層次感



和室空間
搭配上櫻花的淡粉紅色來突顯主題牆面
並在和室推拉門上點綴櫻花花瓣
讓整個花語元素略帶極簡風格





就在油漆老師傅畫上最後一筆時
這是我們要送給小咩兒童房天花板的「卡哇意」圖形

每回家裡有小朋友的業主
在設計提案時提出這樣的構想要求時
我  總是要一再思索要如何去呈現這些圖案
才會讓木工及油漆師傅在製作過程中.會比別人多出那麼一點點的成就感..




白天光影下的感覺


晚上加了燈光之後的效果



我 之所以
會跟隨著收藏那麼多的城市「隨行杯」
應該說.十年前還住高雄時
從yuanshin 手上接過第一個杯子開始
讓我也愛上這樣具有特別意義的一個旅行紀念品



為了不讓這些珍藏品
不至於收藏於陰暗角落的箱子裡頭
我們在客廳.樓梯間及書房
規劃了許多可以裝下不同尺寸杯子的展示櫃
讓它們從這一刻開始也有機會讓我們一睹其丰采



別..誤會
這不是咖啡館的商品陳列架
是書房展示櫃的一部份.收藏了這麼多的各式各樣杯子
不愧該稱他一下「杯神」呀!



花元素的隨行杯
















89interior
花語系列作品|之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j38&aid=5403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