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原來幸福就在身邊---《新無憂花開》(泰劇)
2017/02/16 06:05:00瀏覽11038|回應2|推薦106

《新無憂花開》

年份  2016年

製片人  Takonkiet  Veerawan 

導演   Kattii  Yothin

集數  19集

主演:

Sean  Jindachot  飾演 蒙泰 

Esthe  Rsupree  飾演 碧雅查 

Grand   Punwarot  飾演 維雅達

劇情簡介:

    小女孩碧雅查和外婆相依為命,過著窮困的生活。男主角蒙泰的家庭富裕、地位崇高,但是因為父親風流成性,蒙泰自小便受到母親塔婷的嚴格管教。蒙泰在母親的安排下與富家女維雅達訂婚,蒙泰也從未否定這種門當戶對的婚姻。一天,蒙泰救了因為摘無憂花而受到維雅達追打的碧雅查,碧雅查自此心生感激。後來陰差陽錯,碧雅查到維雅達家做了養女兼女傭,並引發一系列的情感糾葛。

    2008年的《無憂花開》,是由納瓦·君拉納拉(Pong)和甘雅·麗奴蓬(Peung)主演,是泰劇的經典之作,更是標準泰劇「灰姑娘」虐戀式情節的偶像劇。即使呼巴掌、衝突、報復、嫉妒、爭吵不斷,觀眾們還是買單,收視率相當亮眼,因為最後是皆大歡喜的修成正果,心靈可以獲得療癒。其實與台灣鄉土劇沒甚麼不同,最大的差別是,至少三十集就大結局了。

    這是男主角蒙泰少爺與小小女主角碧雅查第一次邂逅,因為蒙泰少爺的善良與好意,讓小碧留下深刻的印象,並且發願要好好報答蒙泰少爺。

    第二集是描述蒙泰少爺即將到美國深造,家裡卻發生女僕自殺的憾事,導致蒙泰少爺與母親的決裂,負氣離家,一去美國七年未歸。女主角碧雅查在第二集才出現,美麗、端莊、善良、純潔無瑕,簡直就是我見猶憐的「灰姑娘」再現。

    直到第四集,男主角蒙泰和女主角碧雅查終於見面了,沒想到初次再相遇,竟是誤會叢生,蒙泰的偏見讓小碧的心從此跌落谷底。

    這齣戲最有趣的是,小碧無意中假扮蒙泰少爺的未婚妻,照顧蒙泰生病的母親,可是蒙泰卻深信小碧是另有所圖。遭受「蒙蔽」的蒙泰少爺藉此常常調戲小碧,一次又一次,樂此不疲。

    《新無憂花開》跳脫苦情女主角的設定,讓小碧除了一貫的純潔善良之外,還能有自己的見解。遇到蒙泰少爺無理的責怪也懂得反擊或頂嘴,甚至還有這種調皮式的捉弄,這是與舊版的《無憂花開》相較下有很大的改變。

    歷經多次事件後,蒙泰開始對維雅達的為人、行事疑慮,也開始對當年寄信、寄毛衣圍巾手套的人是否真是維雅達存疑?以蒙泰最喜歡的藍色布料圈住碧雅查,有著束縛的意象:蒙泰被自己的誓言「束縛」,也因為看不清真相被「束縛」,而碧雅查更為了維雅達一再隱瞞事實,「束縛」自己的真感情。這是舊版《無憂花開》很經典的橋段,也是泰劇細膩之處。

    蒙泰的母親一心希望蒙泰能娶碧雅查,總是想方設法讓他們能在一起相處。無奈碧雅查因為不願背叛維雅達而隱藏自己的感情,而蒙泰也不願背棄對維雅達的誓言,蒙泰的母親和管家簡姨只能在一旁乾著急,直到維雅達狠心下手害死蒙泰的母親,才讓蒙泰看清真相。

        無憂花,是見證幸福的花。願有情人終成眷屬。

    第一次看Sean和Esthe的戲,覺得他們默契很好,很般配。查了資料後,才知道這是他們第三次合作了。雖然舊瓶新裝,但終究有跳脫以往灑狗血情節,「灰姑娘」也沒有太悲慘,「虐戀」也沒有很苦情,帶著淡淡的懷舊,剛剛好。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0h96g4ji3&aid=88095115

 回應文章

濃情~文章“下方”點開播放器聽音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17/10/01 22:06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2/17 02:02

又有一部泰國新戲,好看嗎?

很想看,卻總挪不出足夠的時間。

最喜歡泰國戲劇裡的純樸善良,偶爾還會出現搞笑動作,很有真性情。

安妮帝亞(wu0h96g4ji3) 於 2017-02-17 08:26 回覆:

繽紛姐姐果然是泰國控

這部"新無憂花開"是舊戲重拍

泰劇的產量很高       所以舊瓶新裝的戲也不少

有時重拍三次  四次都有

最有名的是"愛的被告"

那可是泰劇"入門戲"喔

繽紛姐    加油   

想看的時候一定會有時間看的!

讚啦

安妮帝亞(wu0h96g4ji3) 於 2017-02-17 08:26 回覆:

繽紛姐姐果然是泰國控

這部"新無憂花開"是舊戲重拍

泰劇的產量很高       所以舊瓶新裝的戲也不少

有時重拍三次  四次都有

最有名的是"愛的被告"

那可是泰劇"入門戲"喔

繽紛姐    加油   

想看的時候一定會有時間看的!

讚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