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容錯過每個求救的「聲」命---《聲音》(韓劇)
2017/04/10 15:12:01瀏覽2212|回應1|推薦87

聲音

年份  2017

導演  金道赫

編劇  馬珍媛

集數  16

主演:

張赫  飾演 武鎮赫

李荷娜  飾演 姜權珠

白成鉉  飾演 申代植

藝聲  飾演 吳賢浩

孫恩書  飾演 朴恩秀

劇情簡介:

    本劇講述刑警武鎮赫的妻兒遭到慘忍的殺害之後,與112舉報中心組長姜權珠,在犯罪率第一、檢舉率最低的盛雲支廳「112舉報中心黃金時間組」共同打擊犯罪,並追查殺害他們家人的連鎖殺人犯,以及解決每個求救案件的過程。

    武鎮赫是重案組的刑警,正在辦案之時,懷孕的妻子卻因為送便當給丈夫途中,遭到歹徒殺害。姜權珠是112報案中心的接線員,接到武鎮赫妻子報案的電話,從歹徒說話的聲音判別不是抓到的嫌疑犯高東哲,高東哲不但當庭釋放也無法再繼續追查真兇,導致武鎮赫自此一蹶不振。姜權珠留學回國後戮力成立「112舉報中心黃金時間組」,力邀武鎮赫加入團隊。

    經過吳秀珍虐童案件後,武鎮赫才開始相信姜權珠擁有一般人聽不到極極細微聲音的能力。姜權珠將當時武鎮赫妻子被虐殺案件發生的始末,包含父親也遭到殺害的真相,以及她的判斷全盤托出告知武鎮赫。

    嫌疑犯高東哲離奇從頂樓摔下身亡,朴恩秀的妹妹恩星遭逢綁架,抓到變態綁架犯黃京日時,姜權珠意外得知黃京日竟然曾經目擊當時父親被殺。不料黃京日在押解途中還是遭到火焚,活活被燒死。此時的武鎮赫終於相信姜權珠所言:警界中有犯人的同夥。武鎮赫和姜權珠終於聯手,查出當年殺害自己妻子真正的幕後黑手。

    追查秀林洞藏屍案時,武鎮赫被襲擊綁架,並且與自稱殺害妻子的兇手南相泰照面,得知在警界中很多人也是「幫兇」。果然與姜權珠的判斷不謀而合。

    夢幻世界的經理張奎娜正在打電話向姜權珠報案,卻被真凶毛泰久聽到,慘遭殺害,原來真正的凶手,比南相泰更變態,更兇殘。此時的武鎮赫接到南相泰交換條件的電話,而毛泰久也發了簡訊給姜權珠要求見一面,武鎮赫與姜權珠該如何抉擇?

你們拚命守護的法律,對真正壞人給予的懲罰是多麼的薄弱。

    有光之處必有黑暗的影子,那怕是一個小小的失誤,我們也會在險要的繩索上努力找到平衡。-姜權珠

    劇名《Voice》,點出是以「聲音」為主的懸疑刑案的故事,在每通打進112報案中心求救的電話,必須堅守犯罪現場的黃金時間:「3分鐘到達、5分鐘現場確認、10分鐘結束」的原則,才能提高救出被害者的機率,猶如設定倒數計時炸彈般的千鈞一髮。劇中藉由肢體、臉部細微的動作和特寫,或暴力或血腥式的表現最直接最真實的緊張、震撼和驚悚。一開場的刑警妻子被虐殺到吳秀珍虐童案、朴恩星綁架案、秀林洞藏屍案、夢幻世界老闆娘張奎娜被謀殺案,追查真相鍥而不捨的張赫和李荷娜,一環扣著一環的案件,看得心驚膽跳又大呼過癮。雖然某些過程的細微處不免瑕疵,但是靠著聲音、用心感覺堅守破案的主調從未脫節,仍是瑕不掩瑜的。積極挑戰各類角色不遺餘力的張赫,這次果然不負眾望,和劇中常常凝神閉眼,仔細聆聽、觀察「聲音」的女主角李荷娜,沒有浪漫愛情,沒有穿越等待,取而代之的是展現邊緣社會裡沉重無力的黑暗面,且以不容許錯過任何微弱的「聲音」破獲一樁樁的奇案,不禁為他們的演技大為讚賞。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0h96g4ji3&aid=100262411

 回應文章

濃情~文章“下方”點開播放器聽音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17/08/16 19:57
安妮帝亞(wu0h96g4ji3) 於 2017-08-17 12:58 回覆:

感謝您!

好感動

安妮帝亞(wu0h96g4ji3) 於 2017-08-17 12:58 回覆:

感謝您!

好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