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問世間情是何物---《三生三世十里桃花》(陸劇)
2017/03/26 23:00:00瀏覽2894|回應3|推薦118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

年份  2017

原著  唐七公子

製片人  房迎、高琛

導演  林玉芬、余翠華、任海濤

編劇  弘伙

集數  58

主演:

楊冪  飾演 白淺∕司音∕素素

趙又廷  飾演 墨淵∕夜華∕照歌

張智堯  飾演 折顏

迪麗熱巴  飾演 鳳九

高偉光  飾演 東華帝君

張彬彬  飾演 離鏡

黃夢瑩  飾演 素錦

劇情簡介:

 翼族首領擎蒼向天族挑起戰爭,天族付出慘痛代價才封印了擎蒼,同年天孫夜華出世。七萬年後擎蒼欲破出封印,青丘狐帝之女白淺再次將擎蒼封印,因此被削去法力和記憶,落入凡塵成為素素與夜華相識、相戀,後來被帶入天宮。天宮中,愛慕夜華的素錦屢次陷害素素,並且害素素被挖去雙眼。素素傷心欲絕,產子後,縱身躍下誅仙台。因誅仙台戾氣破解封印,為了忘記夜華,白淺飲下忘情藥。三百年後二人在東海重逢,夜華認出白淺就是素素,相隨相伴,再續前緣。白淺打破結魄燈,恢復記憶,面對往日仇怨,問素錦討回雙眼,怎料又中了素錦的計,再不肯原諒夜華。此時擎蒼再次醒轉,夜華來不及解釋,親自斬殺擎蒼,付出生命毀去東皇鐘,面對魂飛魄散的夜華,白淺悔恨自責。幸而三年後,夜華甦醒,二人再續情緣。

    墨淵與司音∕白淺

    折顏上神攜青丘九狐帝白止之女白淺上山拜師,因昆崙虛從不收女弟子,折顏將白淺變為男兒身,化名司音。墨淵雖識破司音女兒身,無奈扇子選了司音做主人,只得收她為徒,將法器贈之,並將法器命名——玉清昆崙扇。 

    靈寶天尊召開法會,墨淵帶著心情鬱悶的司音散心。墨淵借用靈寶天尊的上清境溫泉療傷,靈寶天尊察覺金蓮花的氣息,賀喜墨淵,金蓮所寄養的元神很快就能孕育出人形。

    墨淵作為司戰之神,天族與翼族叛軍兩陣對峙,雙方廝殺慘烈,翼君擎蒼拿出東皇鐘決一死戰。墨淵以自己的元神生祭東皇鐘,封印擎蒼。墨淵臨死前看了一眼司音,告訴她:「等我。」

司音執意把墨淵的仙體保存,留下來陪墨淵,每日割下心頭血餵養墨淵,保他仙身不腐,等墨淵回來夜華的元神也陪著司音守護墨淵。

    天君的大皇子成婚多年尚未得子,東華帝君勸他夫妻二人到昆崙虛一探原來墨淵種養幾萬年的金蓮花,是天孫的元神大皇子之妻樂胥娘娘懷胎不過數日,竟已臨產,分娩時又折騰了七日才誕下天長孫,出生時七十二隻五彩鳥為夜華慶賀天君對夜華寄以厚望,以儲君之姿培養夜華。

    夜華與素素

    天君派夜華追擊擎蒼坐騎金猊獸,被金猊獸的紅蓮業火所傷,短時間無法恢復人形,以小黑蛇的模樣在洞中修養,被凡人素素帶至家中養傷。

    夜華希望能留在素素身邊報恩,素素則要求夜華以身相許,夜華很高興,於是兩人在茅屋前拜天地成婚。夜華不敢告知天君此事,只得天宮、凡間兩處奔波

    夜華與鮫人族大戰時,素錦發現素素的存在,將之帶至天宮夜華為保素素性命,刻意與她疏遠孰知素錦在嫉妒之下,陷害素素,素素因此失去雙眼

    素素誕下小天孫阿離之後,萬念俱灰,以銅鏡與夜華訣別,翻身躍下誅仙台,夜華飛奔而去,追隨素素跳下,夜華無奈被折顏上神救活。素素掉落在十里桃花林,喝下忘情藥,從此忘記前緣,恢復白淺本尊。

    夜華與白淺

    素錦自無妄海帶回結魄燈,此燈不僅能匯聚仙氣元神,還可以造凡人骨血夜華日日看顧結魄燈不滅,希望能造出似素素之人。夜華父兼母職親自照料他與素素的兒子阿離,如此度過三百年,結魄燈依然無法如夜華所願

    夜華帶著阿離前去赴東海水君之子彌月宴,路過十里桃花林,與醉酒的白淺首次相遇。

    玄女為了救活和翼君離鏡生的孩子,不惜偷走墨淵上神的仙體和小天孫阿離,白淺得知,前去翼界搶救,受到重傷夜華邀請白淺上天宮到上清泉療傷,夜華安排白淺入住之前素素住的「一攬芳華」

    夜華成全白淺七萬年來的夙願,前往東海瀛洲取神芝草煉成丹藥,好讓墨淵上神甦醒孰料戍守神芝草的四大神獸兇猛無比,咬掉夜華右手臂,為煉丹藥又耗費畢生修為白淺深受感動,對夜華傾心相待,主動提出婚期墨淵此時終於順利元神歸位,重回昆崙虛

    素錦設計讓白淺誤會夜華,白淺借酒澆愁,不慎打破結魄燈,得知自己就是素素,並上天宮向素錦討回雙眼。擎蒼吸收離鏡的元神後功力大增,破鐘而出,夜華親自毀去東皇鐘,與擎蒼同歸於盡。

    三年後,夜華從玄晶棺甦醒,白淺與夜華再續情緣

    自從《花千骨》締造「仙俠劇」的風靡之後,所謂「四海八荒」、「昆崙虛」、「上神」、「封印」以及劇中人物,動不動就幾萬歲,這類字眼似乎在觀眾前面不足為奇了。憑心而論,《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又比《花千骨》更上層樓:特效更加精雕細琢,拍攝更加流暢靈活,對白更加精練珠璣,視覺更加瑰麗豐碩,每一處無不璀璨奪目。仙界與凡間,天族與翼族,總脫不了「情關」,正是「問世間情是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許」翼族的離鏡迷戀天族的司音,終究自卑而放棄;二殿下桑籍愛上自己未婚妻的婢女少辛,被貶為北海水君;地位崇高的東華帝君,與狐族帝姬白鳳九有著不可逆天的苦戀;天君接班人夜華,卻對凡人素素動情在《三生三世十里桃花》裡,充滿著階級與不平等,以及道不盡說不清的愛情魔力,教人生死相隨。誰還記得《痞子英雄》賣力演出卻生硬拘謹的趙又廷?多年演藝歷練,趙又廷在《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成功演繹了「墨淵」的淡漠、「夜華」的深情,表面波瀾不驚,內心洶湧澎湃,那不只是貴為「上神」、「天族太子」身份的矜貴,而是內斂與專注的昇華。趙又廷的努力終於讓自己更上層樓。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0h96g4ji3&aid=95071198

 回應文章

濃情~文章“下方”點開播放器聽音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17 19:23
微笑
安妮帝亞(wu0h96g4ji3) 於 2017-05-18 21:44 回覆:
讚啦

雲大少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4/09 23:35

我前天剛看完~好瘋狂啊

這部好看~尤其是前40多集~緊緊揪住人心

可惜還是虎頭蛇尾~最後拖戲了

如果能大筆一刪~把白鳳九和離鏡兩個花癡的戲刪掉~會緊湊很多

 

安妮帝亞(wu0h96g4ji3) 於 2017-04-24 11:05 回覆:

贊同!

安妮帝亞(wu0h96g4ji3) 於 2017-04-24 11:05 回覆:

贊同!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3/30 23:48

58集耶!

如果有耐心看完,這三生三世的愛戀輪迴,想必是很耐人尋味的。

怕會挑燈夜戰,巴不得看到劇終吧!

安妮帝亞(wu0h96g4ji3) 於 2017-03-31 12:07 回覆:

繽紛姐好

對於好看的電視劇    我是很有耐心的啦

就怕時間不夠而已

繽紛姐姐是個很浪漫的人

應該會喜歡這類仙俠劇     要有想像力喔

讚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