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前世今生的愛戀---《三面娜迦》(泰劇)
2017/02/26 06:09:00瀏覽17995|回應1|推薦84

《三面娜迦》

年份  2016年

製片人  Daeng  Tanya

導演  Aof  Pongpat

編劇  Golf  Zilla 

集數  11集

主演:

Taew  Natapohn  飾演  Kumkaew/娜迦蛇后

Ken  Phupom  飾演  Thossapol/Chaiyasing

劇情簡介:

    故事講述女主角Kumkaew母親生產的時候,娜迦蛇后使用法力庇佑Kumkaew平安活下來,此後Kumkaew自小就和蛇一起玩耍。男主角Thossapol是來自曼谷的考古系學生,來到村莊探險,愛上了KumkaewKumkaew所在村莊的村民漸漸意識到她是條蛇,於是想方設法要將她殺死,因為他們覺得村裏陸續發生不好的事情都是Kumkaew害的,而娜迦蛇后果然真是Kumkaew的前生。娜迦蛇后養傷期間,村民們抓走了Thossapol和Kumkaew媽媽,要將他們燒死。Kumkaew從神殿出來救他們,也導致Kumkaew再也變不回人形。

     Kumkaew的父親為了維持家計,到蛇廟的蛇洞抓了娜迦蛇后,準備轉賣。不料娜迦大發天怒,將一干交易買賣蛇的人咬死,包含Kumkaew的父親。Kumkaew的母親一急之下,提早生產,女嬰自此受到娜迦蛇后的庇護。Kumkaew從小就知道如何和蛇溝通,因此小朋友們都認為她是怪物,沒有人願意和她玩,Kumkaew只好飼養兩條青蛇當寵物兼傾訴心事的對象。

     Thossapol是考古系的學生,和同學們追隨老師到Kumkaew的村莊探索娜迦神殿的古物,兩人在迦娜神殿第一次正式邂逅,Thossapol就覺得Kumkaew彷彿是自己曾經在夢中夢到的森林女神,已經相識很久。

    森林女神引領Thossapol想起999年前的誓言:原來Thossapol的前世是Chaiyasing將軍,與森林女神有著至死不渝的誓言,卻因為打仗,不得不分開。

     Thossapol在娜迦神殿發現一尊神像,於是老師帶著Thossapol和學生們一起把神像搬離神殿,準備探尋娜迦的古蹟和歷史。Thossapol每次癡癡望著娜迦神像,覺得越是像Kumkaew,因此森林女神、娜迦蛇后、Kumkaew,三者之間到底有著甚麼樣的故事呢?

    憤怒,就如同毒蛇會侵蝕人心。

    每當Kumkaew憤怒的時候,眼睛就會如毒蛇般凶狠,並且在不自覺的情況下殺人。Kumkaew身上接連發生不尋常的怪事,以及村長兒子被毒蛇咬死之後,村長和巫師更加深信Kumkaew絕對是娜迦蛇后,想方設法的引出Kumkaew的原型,並且燒死牠。

     Thossapol為了找尋老師的下落,自願涉險進入神殿下面深處,果然遇到森林女神。森林女神帶著Thossapol到她的住處,並且讓Thossapol確認自己的前世是Chaiyasing將軍,在近千年前與森林女神相愛甚深。Thossapol從神殿安然無恙的歸來,告知Kumkaew前世的緣分,Kumkaew不但不相信,而且狠狠的拒絕了Thossapol。

     即使每次Kumkaew看到Thossapol都不假辭色,可是Thossapol總是對Kumkaew死纏爛打。Thossapol利用兩人的緋聞,趁機向Kumkaew求婚,Kumkaew只好答應。婚後,雖然Thossapol對鄉下的生活一竅不通,但是只要和Kumkaew在一起,Thossapol就覺得滿足了。

    村長、巫師等人越來越確定Kumkaew是娜迦蛇后的附身,想盡一切辦法要除掉Kumkaew。另一方面,根據種種跡象顯示,Kumkaew也日漸相信自己是半人半蛇,而Thossapol的四個好朋友,也親眼看見Kumkaew化身為蛇,唯有Thossapol依然堅信自己的愛情,至死不渝。巫師以流鐵刀砍傷Kumkaew,Kumkaew生命垂危,被Kumkaew的侍從救走,必須靠Kumkaew的爺爺才能醫治。

    Chaiyasing將軍在戰爭中失敗,成為階下囚,村長與巫師的前世將娜迦與Chaiyasing將軍的孩子處死,也殺了Chaiyasing將軍,娜迦蛇后憤怒之餘,以洪水淹沒整座城都,死傷無數。娜迦蛇后在前世造孽,今生必須遭受村長、巫師等人總總的報復和傷害。娜迦蛇后唯有經歷千年的等待,在日食之時,才能化為真正的人類,與Thossapol長相廝守。

即使生生世世化為受詛咒的蛇妖,我也願意。

    娜迦蛇后在千年前化為森林女神,與Chaiyasing將軍相戀,遭到懲罰詛咒。千年後,Kumkaew的母親發願讓自己的孩子拜娜迦蛇后為子女,於是Kumkaew受到娜迦蛇后的庇佑及附身,與Chaiyasing將軍的今生Thossapol,再次相遇、相戀、相守。只剩一年的時間,娜迦蛇后就可以永遠化身為人類了,偏偏遭受重重的磨難,再也無法如願,黯然遠離。而Thossapol傷心之餘,只好剃度為和尚,常伴青燈木魚。

    《三面娜迦》有泰版《白蛇傳》之稱,在前世今生註定的愛情中,加入因果輪迴的元素,以及人蛇戀不可能喜劇團圓的無奈,讓《三面娜迦》的戲劇效果豐富許多。尤其此劇的電腦特效相當逼真,有著白蛇龐大凶猛的猙獰、唯美浪漫的仙洞場景、色彩鮮豔的服裝造型,可以看出其製作的用心與細膩。                                       

    娜迦是印度神話中的蛇神。這種生物的外表類似巨大的,有一個頭或多個頭,其形象在婆羅門教印度教佛教經典中常有出現。但是這個詞的用法並不十分嚴格,它有時也被用來指代大象或真正的蛇,尤其是眼鏡王蛇印度眼鏡蛇眼鏡蛇印地語中的讀音就是「納格」)。另外,雌性的娜迦被叫做「那吉」。在佛教向來吸納印度教神話,娜迦被引進中國時,與中國傳說中的混同,後來漢傳佛教視為天龍八部之一,直稱娜迦為龍或神龍

(資料來自維基百科:https://zh.wikipedia.org/wiki/)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0h96g4ji3&aid=87054590

 回應文章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收視率
2017/03/01 10:54
帥哥美女,收視無論如何都保證了
安妮帝亞(wu0h96g4ji3) 於 2017-03-01 11:58 回覆:

這是顏值至上的時代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