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蝸牛與獅子的對話---《如果蝸牛有愛情》(陸劇)
2017/01/26 04:49:00瀏覽2178|回應3|推薦104

《如果蝸牛有愛情》

年份  2016年

原著  丁墨

製片人  侯鴻亮、方芳

導演  張開宙

編劇  朱朱  

集數  21集

主演:

王凱  飾演  季白

王子文  飾演  許栩

徐悅  飾演  姚檬

于恆  飾演  趙寒

劇情簡介:

 該劇講述了高冷刑警隊長季白,與犯罪心理專業的天才新人許栩,兩人一起在辦案過程中逐漸產生好感,日生情愫,也一起度過了驚險的緬甸緝凶之旅。

    季大隊長果然一鳴驚人,在前往緬甸的火車上,身手矯健地施展擒拿手,連摔壞蛋好幾人,真是一個帥字了得!

    許栩初試啼聲,以簡單漫畫式的勾勒,展現她心理研究專業的一面,讓原本接到季白指示辭退許栩的趙寒,啞口無言。

    蝸牛與獅子第一次見面,針鋒相對。

    蝸牛說:在來不及看數據,又要規避最大的損傷,對相關人等做出分析,有問題嗎?心理側寫只是輔助,數據也是輔助,破案則是技術也是藝術。

    獅子說:沒有正確數據的結論,可能不是每條路都走對。刑事偵查就是這樣,如果不能適應,你可以離開刑警隊。

獅子說:姚檬已經改口叫我師父了。

蝸牛說:你不趕我走了?

    季白的青梅竹馬葉梓夕,被發現陳屍於自家別墅。許栩主動合抱安慰一時失魂的季白。

    蝸牛說:師父,你和死者關係特殊,還是讓我來吧。(探勘命案現場)

    獅子說:她是我最親的朋友,現在找到真兇是我唯一能為她做的事,我要親自做。

然後,我們的蝸牛又被獅子拎起來了。

    蝸牛說:師父,以後點菸的權利留給我,行嗎?

    獅子說:幹嘛,想給我記數,不要太自以為是啊。

   (管抽不抽菸的事,不是老婆或女朋友的專利嗎?)

    姚檬說:這隻蝸牛想把珍珠送給獅子。

    蝸牛說:為什麼?

    姚檬說:這隻外星蝸牛愛上獅子了唄。

   獅子說:你怎麼臉這麼紅?不是對土豆過敏吧?

   蝸牛說:你剛才離我太近了。

   獅子說:個子不大,毛病還挺多。

    趙寒和姚檬在追捕嚕哥時身受重傷,季白和許栩都相當自責與難過。許栩主動向季白伸出手安慰季白。

    蝸牛說:師父,你瘦了。我買好外賣,一起吃吧。

    獅子說:好。

    為了進入緬甸行動,追捕嚕哥和實施「黃金蟒計畫」,季白開始對許栩體能訓練。

    獅子說:做刑警,難的不是戰勝了罪犯,而是在罪犯逃脫、人質死亡、同伴毀傷之後,不被未能阻止的血腥屠戮擊潰。

    蝸牛在地球的簽證快要到期了。獅子對她說,不要走了,留下來吧,留在我的身邊。這是蝸牛想要的結局。

    蝸牛說:師父,我好喜歡你,特別的喜歡。 

    同樣是丁墨小說改編的作品,同樣的製作團隊,這齣《如果蝸牛有愛情》比《他來了 請閉眼》要好看多了。《他來了 請閉眼》相較之下,雖然剪輯、拍攝、製作水準和《如果蝸牛有愛情》的規格差很大,幾乎沒得比,但是《他來了 請閉眼》最大的問題,其實是男、女主角的默契不足,霍建華和馬思純兩人的火花微弱得簡直讓人無言。王凱和王子文就不同了,不但身高差有著萌萌樣的優勢,在角色的詮釋上也用心多了,即使如我者沒看過原著小說,也能很快進入戲裡的氛圍。《如果蝸牛有愛情》在感情戲的鋪陳少之又少,直到結局才有所謂的粉紅泡泡可看,但是從辦案過程中,許栩對季白情愫日生,依賴漸濃的眼神,可以嗅出兩人之間的曖昧,倒是很符合蝸牛與獅子在感情上的壓抑。劇情部分,先從張士雍綁架案開始,到葉梓夕謀殺案,一案套著一案,直至緬甸追捕「黃金蟒」,細節採前後交叉方式交代,連群眾演員都演得相當到位,算是一齣製作精良、大器的好戲,值得一看。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0h96g4ji3&aid=85428405

 回應文章

亞魯司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節日
2017/02/10 09:24

早安  安妮帝亞

元宵節快樂

安妮帝亞(wu0h96g4ji3) 於 2017-02-11 13:45 回覆:

謝謝!

好感動


舒姜.瑪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27 00:25

祝福你新年快樂。

安妮帝亞(wu0h96g4ji3) 於 2017-01-28 16:39 回覆:

謝謝你

新的一年新希望

萬事都如意

身體康泰好福氣

讚啦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26 23:04

哈哈哈,我剛 po了幾篇有女蝸牛角色的頑石錄!祝雞年萬事如意!

安妮帝亞(wu0h96g4ji3) 於 2017-01-28 16:38 回覆:

謝謝你

希望新的一年

吉祥如意

心想事成

身體健康

讚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