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情的樣子---《戀愛沙塵暴》(台劇)
2017/01/06 04:45:00瀏覽2348|回應1|推薦89

《戀愛沙塵暴》

年份  2016

總監製  王小棣

製作人  廖健行、安哲毅

導演  北村豐晴

編劇  溫郁芳、張可欣

集數  7

主演:

樊光耀  飾演 林源明

柯淑勤  飾演 陳佩玲

吳慷仁  飾演 林亦得

陳妤  飾演 林亦珊

鄧育凱  飾演 林亦謙

許光漢  飾演 莊浩洋

葉星辰  飾演 任嬌嬌

葉辰莛  飾演 陸宜

劇情簡介:

    一開始讓三個孩子煩惱的不是爸媽吵架這件事,因為他們早已經習以為常,誰想到這回是結婚二十九年的父母竟然要離婚。一向傳統顧家的媽媽打算花錢去上韓文課,而讓他們更坐立難安的是:老爸戀愛了。因此,看似平凡幸福的一家人,旋風般的沙塵暴卻即將席捲而來……

    看到王小棣、陳玉勳、瞿友寧、許傑輝等導演的名單,再加上吳慷仁、楊丞琳、藍正龍等金鐘獎影帝后,共同參與《植劇場》系列的劇集,就會深深受到感動:原來還有這麼一群人在台灣繼續為台劇奮鬥。

    林家三兄妹亦得、亦珊、亦謙,不但自己的感情世界陷入一團混亂,還要煩惱爭吵不休的爸媽,這到底是一場已達放假標準的颱風?還是滾滾沙塵暴的來襲?

    結婚二十九年的老夫老妻,愛情會變成甚麼樣子呢?丈夫林源明不耐煩聽妻子嘮叨繁瑣的家務事,卻可以熱心鄰居老人外傭的私事。原來「同床異夢」也不過如此。

家庭風暴越演越烈,媽媽趁著酒膽提出離婚要求,於是夫妻二人的戰爭正式開打。

    同床異夢算甚麼?最慘的是,你的範圍只能在我畫的圈圈內。此時的「愛情」,是失去了溝通的橋樑,不知道如何走進彼此的心裡。

    歷經一番周折,老爸老媽的心結終於打開。在多年婚姻的折磨下,也許愛情的成分沒有這麼濃烈,但是彼此共依共存,同是一家人的心已經緊緊相連了。

    林亦得是口才便給的業務員,對待女朋友嬌嬌可說是百依百順,嬌嬌在房間四處裝設針孔攝影機,在亦得的手機做定位系統。愛情的樣子,是一把拴住你我的鎖鏈?

     如此失去自我的「愛情」,是真愛嗎?

     果然,亦得受不了如此「不自由」的愛情,決定要分手。

    嬌嬌說:「我們一起死吧,你要勇敢喔。」亦得說:「這跟勇敢沒甚麼關係吧……」亦得為了要和嬌嬌分手,假扮了一場喪禮,真的是從頭到尾捧腹大笑。亦得說:「我怎麼把我的人生過得如此窩囊……」因為,他還沒有找到屬於他「愛情」的樣子。

    誰說女子一定要柔弱得讓男子依靠呢?二姊林亦珊的愛情是,即使快跌倒了,我是有能力及時扶你一把,而且不求回報的。

   因為不小心的失誤,林亦珊單純的世界也開始翻滾亂攪。

    不化妝、不做作、不黏人,表現最真實自我的林亦珊,迷倒了從不知愛情為何物的莊浩洋。莊浩洋原本是女生追著他跑的美男子,碰到了林亦珊,一顆心全掛在她身上。原來,愛情的樣子,是酸甜苦辣都得嘗盡。

莊浩洋一場深情的告白之後,醫生才告訴他們這是烏龍假懷孕。這個超誇張表情一定要截下來,超讚。

    亦珊終於和好朋友楊敏霓和好,而林亦珊和莊浩洋也終於可以在一起了。很高興這部戲能夠出現如此清新,顏值夠高的新生代演員,雖然演的就是相當符合他們年紀的校園愛情戲,但是已足見其大將之風,未來可期。

     資優生林亦謙和不良女陸宜,他們的愛情是以霸凌為起點。

     陸宜聽到林亦謙向老師為她辯解的一番話,從霸凌昇華為信任。

    少年林亦謙的煩惱,除了青春期性幻想的困擾,還有家裡大人亂七八糟的鳥事之外,就是陸宜手機裡可以威脅他的照片和影片了。

    陸宜感謝林亦謙改變了她,而林亦謙也因為陸宜,在人際關係上有了成長的契機。 

    老夫老妻因為婚姻磨損殆盡,藉由這次「沙塵暴」重新找回原本愛情的初衷;逆來順受失去自我的大哥林亦得,終於從被蒙蔽的雙眼看到愛情的真相;抱持著不相信愛情的亦珊,在跌跌撞撞中也投入了莊浩洋的懷抱。《戀愛沙塵暴》脫離台劇一貫的推、拖、扯,不露痕跡的展現節奏明快、對白雋永、貼近生活,讓人眼睛為之一亮。有些配角,在最後大結局時竟然有著神來一筆的演出:小啾咪姐姐是林亦謙的網友,嬌嬌最後和她三句不離口的兩性專家在一起,這些日劇式的幽默風格,頗讓人莞爾一笑。看到《戀愛沙塵暴》如此的用心製作,真是要大力推薦啊。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0h96g4ji3&aid=78110430

 回應文章

faith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07 16:16

真的很佩服妳~

不但能看這麼多影片,而且還能寫出影片中的重點.

近來我做事常不專心, 影片看到一半 ,

才起身倒杯茶, 就忘了剛才的劇情了~

哦~ 對了, 以後跟妳說話還要認真點, 因為妳的記性超好~崇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