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全台空污大警報!王鴻薇辦公室廣邀學子探討能源政策 建國中學勇奪冠軍
2018/01/15 15:36:32瀏覽402|回應0|推薦0

紫爆來襲,全台各地一片灰濛濛,也使蔡英文政府的能源政策再度受到關注;對此,台北市議員王鴻薇今年辦理第二屆台北願景盃辯論比賽,廣邀高中學子針對「我國是否重啟龍門核能發電廠」進行討論,期待有新想法因此碰撞出來。

 

為鼓勵台北市高中職學子參與公共議題,提升校園思辨風氣,王鴻薇從去年開始辦理辯論比賽,希望可以透過此活動,讓參賽的學生針對市政議題主動收集資料,並上場與其他選手交換意見、理性討論。王鴻薇表示,12/17決賽當天,洽巧中南部皆有大規模的反空污大遊行,民眾對空污已經無法忍受,政府勢必得提出解方。

 

今年第二屆辯論賽將於12月16日至17日登場,全程開放民眾參觀,此次更引進青年發展基金會及21世紀基金會的資源擴大舉辦,並將題目訂為「我國是否應重啟龍門核能發電廠」。王鴻薇說明,過去希望本市的孩子們能多討論市政議題,但能源問題與人民的生活息息相關,而核四啟用與否,一直是我國的重大爭議案,希望學生們能夠在查閱資料後,提出年輕人的看法供大家參考,也許能有嶄新的想法在辯論中碰撞出來。

 

王鴻薇表示,經過16日整天的征戰,由建國中學、延平中學進入決賽,最後於今日由建國中學奪冠,亞軍延平中學,季軍為政大附中與成功高中,並由四隊選出表現傑出的辨士,分別為建國中學劉可勤、延平高中杜威廷、師大附中:戴陳歡、成功高中:賴昭宇。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ng2006&aid=109924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