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紙上旅行-往天涯的盡頭單飛讀後感
2008/05/19 05:08:16瀏覽650|回應1|推薦12

    鄭華娟,不記得什麼時候聽過她的名字,也忘了她原來是在做什麼的,不過這幾年聽到她,都是跟自助旅行有關,我只知道她是嫁給德國的臺灣人。

    在書的封面有一段話:“世界不怕我遊走,就怕世界看不夠。只要懷抱著年輕的「勇氣」上路的,你也能像她一樣展翅高飛。”我很佩服她的勇氣,就一個人到歐洲去旅行了半年,我想我這一輩子都很難想像的。我總是會想很多,當然除了我不會講英文之外,另外就是會害怕那邊的一些狀況。雖然我常一個人去許多地方,不過都還是在國內,那種不安感並不是很強烈,但是在國外,可就樣樣要要靠自己,如果沒有一點傻氣跟勇氣,我想應該是做不到的。

    我只出國過兩次,都是跟著團去,說有玩到什麼,好像印象中並沒有很多。有時在廣播中聽到別人的旅遊經驗,都讓我很羨慕,其實我的夢想是想去世界各國去旅行,去看看世界的每個角落是怎麼樣的。

    翻開書中的每一頁,總讓我會心的一笑,我覺得她是一個很樂觀的人,不管遇到怎樣的狀況下,她總是會想辦法去解決,並不會覺得她很倒霉;她也是一個很幸運的人,能夠遇到許多的人幫助她。

    這本書她寫了許多歐洲的景點,讓我對於印象中的歐洲有個不一樣的角度,雖然目前沒辦法出國,卻從書中了解到原來歐洲就是那麼一回事,也算是帶著我去遊歷了一趟。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klfks&aid=1880236

 回應文章

海帶不煮湯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6/01 15:50
她寫了很多有名氣的歌,也出一疊書了
是個很認真生活的人^^
和亭(wklfks) 於 2008-06-01 17:21 回覆:

這我知道...

謝謝告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