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黃色花瓣的記憶-黃色迷戀讀後感
2008/06/26 23:49:32瀏覽682|回應0|推薦17

    我已經忘了什麼時候買了這本書,在圖書館找到這本書,上面的捐獻者是我的名字,把自己捐出去的書再借回來是一個很特別的經驗,之前就有很多本書被我捐出去之後,又被我借出來看,每次看到自己的名字在上面,都會覺得很好笑,然後就會拿著這本書一直傻笑,心中其實是有種很榮耀的感覺,雖然不知道有多少人看過這些書,不過我想看到這些書的人大概也跟我一樣是一個愛書成癡的人吧!

    在我就讀國中的操場旁,有著一串串黃色花瓣的樹叢,每年在接近畢業的季節都開滿整個樹,風一吹來,黃色花瓣便落了一地,或許有讀到這種樹的學名,但我怎麼也記不起來,到現在只記得那在陽光底下耀眼的黃色花瓣。

    這本書是集合了許多詩人,對學名為“阿勃勒”的樹來寫一首詩,原來存在我的記憶中的那開滿一串串黃色花瓣的樹,就叫做“阿勃勒”啊!書中也很詳細的介紹在高雄的哪裡可以看到“阿勃勒”?

    高雄是我第二個故鄉,每天在那裡出出入入,沒注意這些樹,經由書中一區區的地圖,才恍然大悟,原來“阿勃勒”在高雄是有那麼多的樹群。

    而每一首詩寫來是那麼的動人,彷彿“阿勃勒”就在你的眼前,晃著一串串金黃色的花瓣,而記憶中關於“阿勃勒”的片段又更鮮明了,只是有幾個人能在記著那一段無憂的歲月?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klfks&aid=1992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