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元」的故事之二
2008/02/15 05:47:00瀏覽1436|回應1|推薦20

話說有個愛作夢的記者,抱歉,好像就是我本人;繼上次作完白日夢後,這次又跑到別的警局呼呼大睡,再次作起白日夢。

在夢中,我正在派出所練習泡茶,首先拿出自備上等高山茶,然後水一滾,茶一燙,唉呀!副所長就跑來哈拉了,這就叫「聞香而來」。

副所長邊喝茶邊聽我告訴他傳說中「一元的故事」,因為生平志願就是當一名天橋底下說書的,所以將「一元的故事」分成八集,描聲繪影地為世人重現;沒想到副所長聽完,緩緩放下茶杯,說道:「你的功力太差了!」原來他也有「一元的故事」,並且表示這種大聲嚷嚷的不恐怖,他遇過的才恐怖。那就換我洗耳恭聽啦!

從前從前(其實也沒那麼從前),該派出所警員出去巡邏時,發現有輛轎車十分大方地停在大樓門口前、馬路紅線上,警員二話不說就開了一張紅單,警告車主,「停車不要太囂張」。

後來過沒多久,派出所就接到某「一元」打來的電話,該「一元」十分客氣,表示要找值班的主管;當天就是副所長,於是二人開始對話。

「一元」十分有禮貌地表示,他只是上樓關心一下選民,下來就發現被開了紅單,不知道警方能不能通融一下?副所長表示,報告「一元」,如果警員已經開了,這可能沒有辦法撤銷!

副所長提心吊膽回完這番話後,一元是非常客氣的說:「好!沒問題。是我不對在先,不要放在心上!」副所長當時鬆了一口氣,心想世界上還是有好的「一元」,實在是太感動了!

結果,三天後,分局接到一元來函;他表示,為了要做施政報告,請警方提供分局去年全年度各派出所警員所開的紅單,每件都要統計,資料一一回報給他;他要調查警方有沒有濫開紅單,為人民討公道!

為了統計一整年的紅單,整個分局搞到快瘋掉;後來大家才知道原來是一元被開了紅單後,笑嘻嘻地離去,但卻非常兇狠地來招回馬槍。

在夢中,副所長表示,這樣你就知道一元的恐怖了吧?(其實我一點都不覺得恐怖,只可惜這個故事年代久遠、已經過了時間性,不然幫這個一元做特別報導,多好?)

一元啊一元,我真猜不透你啊!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ndinsky&aid=1616827

 回應文章

小六子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令人想到最近新店安康所的事件
2009/02/15 23:31
同樣是叫「一元」的人搞出更嚴重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