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長野》飯田市日本百選秘境之里 下栗之里滿分夕照
2016/11/29 01:21:38瀏覽2396|回應0|推薦21

●冬日旅訪日本長野縣,為了就近夜訪深山神社內的霜月祭,我們入住在飯田市海拔800~1000公尺之間的下栗之里,還記得從平地上山的山路挺為蜿蜒,一路搖搖晃晃其實挺好睡的,抵達住宿山莊「高原ロッジ下栗所在地「下栗之里」時已是傍晚時分,一睜開眼便看到令人震懾的滿分日落美景!

「下栗之里」因為有著沿著山坡形成38度傾斜的蜿蜒道路,加上未經破壞的自然風土民情,而有「天空之里」之稱,同時也被列為日本最後秘境之里百選之一。而從我們入住的高原ロッジ下栗民宿前坡高地,即可看到近在眼前的日本南阿爾卑斯山,夕陽西下時分,層疊山巒在落日餘輝的照映下或紅或黃或橙,呈現一片夢幻之美,無怪乎此景被選為日本百大夕照之一,幸運得以親見這滿分日落的我覺得真是值回票價,不枉我們千里迢迢來到這。

至於下榻的這間民宿~高原ロッジ下栗,房間數不多且為深山高原境內少數的住宿點之一,據說很難預約,透過當地朋友事先的安排我們才得以入住。

民宿設備簡單且為公共盥洗設計,不豪華但乾淨整潔,暖房的設備也很周全,房內空間也算不小,澡堂內也備有溫泉,不過熱水的供應是有時間限制。

深山夜裡冷得很,幸好有厚毯及暖爐。

民宿提供一泊二食,由於周邊沒有商家,主人家怕投宿的旅客半夜會餓,晚餐挺豐盛,菜色及份量都挺多,從五平餅、烤魚、炸物、蕎麥麵到小火鍋,整桌排開滿滿的令人驚嘆。食堂外擺了些手作品,很可愛。

早餐也很豐盛,民宿主人拿出自曬的柿乾與我們分享。

關於【高原ロッジ下栗】日本長野縣飯田市上村,官網:http://page.shirabiso.com1泊2食7600日圓、1泊1晚食6600日圓、1泊1朝食5600日圓、1宿4600日圓、冬季暖房費500日圓。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hiteho&aid=83354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