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廣島/人與神共存的宮島:世界遺產「嚴島神社」絕美「海上鳥居」封閉整修前朝聖記
2019/05/26 21:14:59瀏覽4403|回應2|推薦33

日本「海上鳥居」迷人之處,

在於,

利用潮起潮落的自然規律,

讓設在水中的鳥居,

隨著漲潮退潮而展現不同的晨昏之美,

以及可遠觀也可近玩的不同遊賞樂趣。

其中,

位於廣島市宮島嚴島神社的大鳥居,

可說是神級中的神級,

趕在今年6月大鳥居進入封閉整修期前,

特訪這處

與松島、天橋立並列為「日本三景」的美景

朝聖這座

佇立於海中的朱紅色大鳥居及絕美莊嚴神殿。

●朱紅色的大鳥居及神殿,在蔚藍天空、大海,以及蔥鬱翠綠的彌山山林襯托下,呈現平安時代的華美莊嚴,眼前這幅如畫的景色,美得令人覺得,不管以何種角度、如何拍攝,都難以將其美景盡數入鏡。 

日本廣島「嚴島神社」,位於日本三景之一的宮島上,而坐落於瀨戶內海上的宮島,因傳說中是女神居住的島,而有「神島」之稱,與松島、天橋立,並列為「日本三景」。 


島上的「嚴島神社」,於1996年登錄世界遺產,神社前的海上大鳥居,是許多風景明信片或海報上經常出現的美景,如今,這座佇立於海中的朱紅色大鳥居,因長年飽受潮汐的侵蝕,使得支撐鳥居的6根支柱底部嚴重損毀,將自2019年6月起暫時封閉,進行25年來的大修長達14個月的修復工程期間,大鳥居將以鷹架覆蓋,旅訪遊客將無緣看到美麗如畫的海上鳥居景致。 


嚴島神社從海上鳥居、神殿及彌山,都被列入世界遺產及日本國寶,此處也是日本知名夕照景點。

這次旅訪,由於沒訂到島上的旅館,就算搭早上第一班船抵達,還是錯過了退潮可走近鳥居的時段,同時也因要搭船離島而無法等到漲潮到神社區,無緣看到水中神殿的夢幻美景。

期待鳥居整修後還有機會可旅訪此處,屆時一定要提早預訂住房,在宮島住上一晚,如此一來,即可盡覽漲潮退潮景色,以及日落時陽光從大鳥居穿梭過、灑落在神社的美景。

前往嚴島神社,得在宮島口搭船,船班多且船艙寬敞,沒有令人不悅的濃厚汽油味,大約10~15分的航程可抵達宮島。

上島後,順著沿海步道、依著指標而行,先訪鳥居、神社、五層塔、紅葉谷、表參道,順遊一周回到碼頭。

嚴島神社的大鳥居,位於海岸線200公尺的地方,旅訪當天恰為豔陽日,蔚藍天空下及湛藍海水上的朱紅色鳥居很美。

觀光資料上顯示,鳥居是在1873年重建,高度約16.8公尺,相當於奈良東大寺的大佛高度,使用不易腐壞的楠木建成,退潮時分,不但可走近鳥居,還可自鳥居步行到前方的嚴島神社。

一路上,不時可看到鹿,日本人相信鹿是神的使者,對於鹿群並不圈禁,這裡的鹿群,沒有奈良的多,也比較溫馴。

嚴島神社的歷史超過1400年,進入神社參拜需要買票(300日圓)及洗手淨口,神社外標示著每日潮汐時間,潮位在100公分以下可步行到鳥居,潮位250公分以上可見嚴島神社浮在海上的景致。

從神社的參拜入口進入,順著連接著21棟建築的迴廊而行,總長約275公尺。

神社的主殿,祭奉日本傳說中的三位海洋女神「宗像三女神」(市杵島姬命、田心姬命、湍津姬命),而正殿前的木棧道是高舞台,即表演舞樂的舞台,站在平台中,可將神社與彌山景色一覽無遺。

嚴島神社的御守很特別,形狀像一把飯匙,但其實是琵琶的象徵,原因是,神社內祀奉的弁才天(財神)手上拿著琵琶。

表參道上有很多御守勺子專賣店,店家也提供題字服務。

除了御守勺子店家,表參道還有一些當地特產商家,像是宮島烤牡蠣、炸紅葉饅頭、紅葉饅頭菓子、海鮮天婦羅、甜點、冰淇淋等。

離開宮島前買了炸紅葉餅嘗嘗,到了廣島市後在碼頭附近廣場餐廳逛逛,部份餐廳裝潢挺有地方特色,點了份牡蠣定食、經濟實惠,餐後順挑了些伴手禮,續往下一站。

關於【嚴島神社】日本広島県廿日市市宮島町11。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hiteho&aid=126953163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22 18:53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5/27 09:34
這個景点,
運氣好時是可以在数小時内看到潮漲潮退的景觀的,
兩年前我遇上了。
white女人(whiteho) 於 2019-06-08 15:30 回覆:
感謝分享,如有機會二訪,希望也能有此眼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