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青森~星野奧入瀨溪流飯店(上) 暖爐旁坐擁雪森林空靈美景、冬限定溪流露天風呂冰瀑之湯
2019/03/03 01:39:07瀏覽3756|回應0|推薦28

暖爐大廳及露天溫泉,

是入住溪流飯店的這兩天,

最常逗留之處。

喜歡坐在大廳暖爐旁,

在白樺木炭香、輕柔樂曲伴隨下,

或午茶、夜酌、談天,

或賞窗外如畫雪景,

靜享著令人舒心的冬日純淨美好時光。

晨起後、夜寢前,

喜歡在白雪環繞冰瀑造景的露天風呂內,

盡享著溫泉帶來的通體舒暢,

煙霧瀰漫之間,

近在咫尺的溪流、

滿天星子的夜空、

飄然紛飛的雪花、

美而暖

●日本青森冬之旅,奧入瀨溪流的冰瀑景觀,肯定是要探訪的,而選擇入住位於溪流終點處燒山站旁、唯一坐落溪畔的「奧入瀨溪流」飯店,亦是此行令人期待的安排。

往年冬季,奧入瀨溪流周邊道路多半禁止通行,就算有少數可行駛的道路,巴士等大眾運輸工具也多半停駛,因此,2005年由星野集團接手經營「奧入瀨溪流」飯店後,自2008年起的10年,每年11月到隔年4月,「奧入瀨溪流」飯店冬季都休館,直到2017年,才又再度於冬季營運,因此,成了我們遊賞這處名勝日夜美景下榻處首選。

「奧入瀨溪流」飯店的佔地廣大,分為東、西兩館,低調沉穩的木質調空間,與窗外的雪白美景特搭。

接待區位於東館的二樓,桌上的蠟燭提燈及球苔筆座,頗具地方特色。

至於東館及西館的大廳,各有一座巨大暖爐及整面落地窗景,是我在奧入瀨溪流飯店內很喜歡的兩處休憩角落。

東館大廳名為「森神話」咖啡廳,白天提供下午茶、晚上為酒吧,是一處非房客也能入內消費的咖啡館酒吧Lounge。而位於中央高達 8.5 公尺、重 5 噸,以青銅製成的巨大暖爐上,刻劃的人類與森林妖精共舞的畫面,是日本藝術大師岡本太郎的作品,襯著有如超大寬螢幕的玻璃窗外溪流雪景,實在是無敵美。

僅開放房客使用的西館大廳,更是寬闊氣派,大廳中央同樣是一座具大的暖爐,暖爐上的鐘型煙管,是岡本太郎另一作品「河神」,高 10 公尺、重7噸,以鋁合金製成,有別於「森の神話」的陽剛,「河神」以流水線條與多姿精靈展現的是柔美風情。

由於館外行程的搭車處設在西館入口處,西館大廳隨時提供免費的咖啡、紅茶、牛蒡茶,可在大廳內飲用,也可外帶或回房內喝。

而八甲田湧出的溪流露天風呂,是飯店的一大亮點,不但可飽覽近在咫尺的溪流美景,以奧入瀨溪流冬季特有的冰柱冰瀑為靈感,利用兩側壁面打造出冰瀑造景的「冰瀑之湯」,可是冬季限定的視覺饗宴。

至於房間,有著星野集團一貫的簡約質感風格,不管和式及洋式,窗邊都擺著一排長椅,拉開窗簾就能欣賞無敵雪景。我尤其喜愛房內的燈光設計,不同角度看,有如月相變化,很有趣。

另外,暖暖包、夾腳襪、腳部按摩器,都是很貼心的物件。

同行友人其二,選擇的是附露天溫泉露台的溪流和室,房間數不多,價格是一般雙人房的2倍。

關於【星野集團奧入瀨溪流飯店 

地址:青森県十和田市大字奥瀬字栃久保231

電話:0570-073-022

房間數:189間

住宿費用:2人1房2天1夜附早晚餐每人18500日圓起

交通:可於入住三天前在飯店網站上預約接駁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hiteho&aid=12504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