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青森賞迷幻藍調雪景、多姿雪舞
2019/02/06 20:26:25瀏覽2662|回應0|推薦23

漫天飛雪,飄然悠落,

為屋瓦、牌樓、窗櫺....

刷上銀白糖霜,清淨而美好。

 

大雪紛飛的日本青森,

大地一片瑩白,

日落後的藍調映著雪景,

靜謐而夢幻。 


握陶杯、啜熱飲、賞窗景,

千里冰封、萬里雪飄,

難忘雪國冬日專屬的清新。

追著雪,來到了日本東北,自函館搭新幹線南下青森,冬日午後的晚班車人潮不多,車站顯得有些冷清,倒也溫暖(暖氣)安靜,車內座位空間寬敞舒適,車行時間約略一小時,索性買了便當簡單晚餐。

出站後,映入眼簾的是期待中的雪景,而原本因一早從台灣搭小客車轉捷運到機場候機,飛到日本後再轉乘新幹線的交通轉乘疲躁情緒,瞬間被迎面而來的冷冽空氣,以及灰藍色調的寂靜雪景所冰鎮,凝結成雪花隨風飄散。

喜歡靄靄白雪鋪蓋的大地,在青森的這幾天,車行所看、所拍的雪景,不是恍若潑墨山水畫在眼前,就是有如添加了藍調濾鏡般的迷幻景色,無法言盡的寂靜感竟又出奇的令人喜愛。

偶有陽光自迷茫晨霧中緩緩灑落,雪白大地上倒映著人影、樹影,交織流動出耀眼的光影,稍縱即逝,令人格外珍惜。


而鄉野間的小徑、河川、小屋、圍欄....,則為雪白大地增色,勾勒出各種迷人的線條圖紋。就連窗邊霜花、屋簷冰柱、各式樹掛,都別具一番風情。


喜歡人煙稀少的雪國冬日,在青森的這幾天,覺得美食和溫泉更加無敵了,夜晚的燈也更加的明亮,就連簡單的日常問候都加倍溫暖。


而心靈仿佛被雪淨化了、情緒跟著被冰鎮了,寒風吹來雖感身冷面僵,思路卻清晰無比,心情更易被當地孩童打雪仗時的童言笑語所渲染,感到格外的輕鬆而美好。

而雪,潔白無暇、晶瑩剔透且多姿。初始,點點小雪粒,依稀可數、隱約難覓,逐漸地,小雪花愈來愈密、變成了雪片,自空中飛舞盤旋而飘落。輕如柳絮、棉花、鹅羽,貌似落葉、碎紙、銀針,落在髮絲、肩上、手心、地面,悄然無聲。


握著陶杯,啜飲熱茶,看著窗外千里冰封、萬里雪飄,冬日的青森,清新而美。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hiteho&aid=124570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