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青森~星野奧入瀨溪流飯店(下)冬季館外雪地健行,探岩壁冰瀑溪流冰帽
2019/03/17 16:31:12瀏覽6187|回應1|推薦31

曾聽日本友人說:

通常海拔2000公尺以上才能看到冰瀑,

而位於低海拔的奧入瀨溪流因處於高緯,

搭車或步行即可就近觀賞這些難得景色。

預約了導覽行程,

車行或步行於溪流小徑上,

沿途岩璧或瀑布,凝結成冰柱、冰瀑,

溪石則被雪覆蓋成大大小小的白色圓點,

一顆顆散落在溪流上的冰帽很是可愛,

這些冰雪景觀即使早已在旅遊型錄上看過,

親訪、親眼所見後還是令人驚呼:

原來冰雪奇緣繪本內的景象真實存在…

從十和田湖畔「子之口」綿延14公里至「燒山」的奧入瀨溪流,是日本首屈一指的觀光名勝,隸屬於十和田八幡平國立公園,同時被評為「特別名勝」與「天然紀念物」。奧入瀨溪流令人著迷之處,在於綿延茂密的森林,以及大小瀑布、蜿蜒清流,自然景象隨著季節變化而有不同風情。

冰瀑、冰帽是奧入瀨溪流冬日特有景觀,而入住星野奧入瀨溪流飯店的一大好處,便是飯店規畫了許多雪地行程,讓房客免費或自費參加。同時,也提供房客往返於十和田湖溫泉滑雪場、八甲田山欣賞樹冰或滑雪的免費接駁車服務。 

想要參加飯店的體驗活動,可於入住前透過網路預約或直接前往西館活動櫃台報名,多數行程是免費,僅有少數項目需要另外自費,沒有雪衣雪鞋等重裝備也沒擔心,活動櫃台處也提供不同尺寸鞋碼的雪地健行裝備付費租借服務。

這次我們預約的是「奧入瀨溪流導覽之旅」,自飯店到雲井瀑布之間、往返約50分鐘的免費行程,隨車還有自然導覽員解說,並於三亂之流、馬門岩、雲井瀑布等地停靠,讓旅客下車漫步。

車行靜謐的溪流小徑,映入眼簾的首先是河階畔一整片的山毛櫸林,到了不動岩開始奧入瀨特有的溪流景觀之美。而話說冬日旅拍,想要捕捉美照,得看老天賞不賞光,同一天不同時段的取景,畫面常顯不同色調。

三亂之流、石戶:三條河川匯流之處、森林與淺灘分布均勻之美景,一棵棵及一顆顆被白雪覆蓋的樹木及岩石,畫面很可愛。

馬門岩、馬門橋:此處是下車欣賞冬季冰柱景觀的最佳地點。


千筋之滝、雲井之滝:一樣的瀑布,夏日及冬日的景觀及感受,大不同,踩著前人留下的雪印足跡,通過布滿厚重白雪的小徑,近距離探賞冰瀑。

【星野奧入瀨溪流飯店】

當地交通:奧入瀨溪流飯店房客可預約自JR青森站或八戶站轉搭免費接駁巴士前往飯店。

館外體驗活動:每梯限20名,最低人數1名,官網預約或活動前一天20:00前至西館活動櫃台報名

奧入瀨溪流飯店 www.oirase-keiryuu.jp 

青森縣觀光資訊網 www.tcn-aomori.com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hiteho&aid=125161785

 回應文章

o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22 17:14

奧入瀨溪不同的季節有不同的美

我們到訪的時候楓葉正逐漸凋萎

雖然沒有滿山滿溪的楓紅層層

但已美得讓人心醉


white女人(whiteho) 於 2019-04-06 20:56 回覆:
奧入瀨溪四季各有不同風情,值得慢遊細品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