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深秋遊法國里昂(下)米其林美讚百年食堂
2012/11/08 02:54:06瀏覽1365|回應0|推薦11

位於法國巴黎東南方的里昂,是法國的第2大城,也是知名著作「小王子」作者聖修伯里的家鄉,不但擁有2000年的歷史遺蹟,更藏身不少擁有百年歷史的美味景觀餐廳。

white女人自巴黎車站搭乘TGV快車,約略2小時即到達里昂,第一次在歐洲搭快車的white女人,覺得實在是太舒適了。列車內座位區分成上、下,每個沙發座位旁都設有插孔,方便使用筆電或上網。

對於早起趕搭車的我們來說,最開心的是上層車廂內規畫的快餐列服務區,提供簡單的餐飲,從香酥柔軟的可頌、嚼感十足的法國麵包,以及熱可可、咖啡、果汁等。

點杯咖啡、來塊可頌,我們倚窗邊吃早餐、邊欣賞沿途從現代都市建築容貌轉換成寬闊的青草、山丘、藍天、白雲,好不愜意。

到了里昂,漫步街頭,隨處可見羅馬與文藝復興風格的教堂、劇院等建築物。其中,高聳在山頂上的白色富維耶聖母教堂(Basiliq eNotre-Dame de Fourvire),可說是里昂市區最為顯著的地標。另外,轉角不經意發現的小超市、甜點店等商舖,也都很可愛。

white女人的朋友說,不少米其林指南推薦的餐廳,隱身在里昂市區內,建築體本身幾乎都擁有百年歷史,提供的是里昂家常菜。我們前往了1836年開業的BRASSERIE GEORGES餐廳,餐廳內裝潢有如宮廷般氣派。

套餐前麵包/愈嚼愈香且帶勁的麵包,令人不知不覺中一個接一個,就在聊天中嗑完一籃又一籃。

套餐前菜/凝塑而成的凍肉塊。

 套餐主菜/奶油魚排蔬菜飯。

 套餐甜點/甜蜜蜜的蘋果派。

 【延伸遊賞】

深秋遊法國里昂(上)薄酒來區品佳釀嘗美味http://blog.udn.com/whiteho/7022305

●幸福小圓點~法式馬卡龍PKhttp://blog.udn.com/whiteho/6824300

●法國家常料理~PAUL新菜降價上桌http://blog.udn.com/whiteho/6919980

●甜蜜伴手禮~輕井澤、北海道、巴里島等果醬比一比http://blog.udn.com/whiteho/6782385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hiteho&aid=7024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