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長野》信州蕎麥發源地伊那市,蘋果大又甜、鮮採香菇BBQ
2016/03/17 08:30:00瀏覽2234|回應0|推薦22

至今,仍記得,伊那市果園那片藍得有些不真實的天空、混著果香及泥土味兒的清新空氣,以及蘑菇王國那片無敵的山巒美景市容。延續上一篇「日本賞櫻百選名所高遠城址公園天下第一櫻」,這篇來分享城址所在地「伊那市」的初訪旅情。

記得出發前,曾稍微搜尋了一下這個城市,然而,除了高遠城址公園及蕎麥麵之外,坊間旅遊資料實在是著墨不多,到了當地在友人的引領下才知道,這個被南阿爾卑斯山及中央阿爾卑斯所環抱的城市,擁有豐富的自然資源、農物產豐饒,長久以來,即是都市小學生戶外農村體驗教學之旅的首選。

當地民宿體驗是由官方觀光單位做為窗口,提供一站式的服務,根據市內的觀光文宣顯示,目前市內約有30多家市觀光課及觀光協會認證的民宿,一泊二食+農林體驗安排,每人約近8000日圓起。二天一夜的內容包括依季節而不同的農事體驗、自己動手做晚餐,觀星、煙火、談心、散步等農家夜晚休閒活動等。既然到了這兒,我們當然也要入境隨俗,來個農村體驗囉!先從白天的果園採蘋果及採香菇開始吧!

Miharashi Farm農場:長野縣是日本第二大蘋果產地,產量僅次於青森縣,主產富士蘋果,因為開花的季節較其他地區早,拉長了蘋果採收的時間,加上日照時間長、晝夜溫差大,蘋果的甜度高且脆。

雖然我們到訪時(2015年12月)已過了蘋果的採摘期(8~11),果園主人還是特留了一小區讓我們體驗。

看著我們小心翼翼慢步在果園小徑之間、望著蘋果樹不知如何下手的表情,果園主人與我們分享如何採摘完熟度高、蜜度甜度高的蘋果;那就是看蘋果的「屁股」!顏色紅或橙黃肯定佳,若是青黃或青綠色那就較差了。

現採的蘋果,顆顆豔紅,使用這台神奇機器來削皮、分切,輕鬆又有趣。來來來,一人一片,感情不變。

由於位處高緯且正值12月冬季,現採分切的蘋果有如從冰箱取出,冰涼且爽脆,中間的蜜多到令人驚呼連連。

關於【Miharashi Farm農場】

◎入場費600元/1小時、園內吃到飽

另也有草莓 (1~6)、藍莓 (7~8)、葡萄 (9~10)、蘆筍 (4~6)、甜玉米 (7~8)等,以及蕎麥麵體驗、織布、草木染、竹蜻蜓製作等。

◎官網:http://miharashi-farm.com/


●伊那滑雪度假村蘑菇王國:這處位於滑雪度假村內的蘑菇園,提供了近10種的蘑菇對外開放採摘。

溫室內的香菇保持著一定的濕度及溫度

採香菇的方法視品種栽種法而有不同,可用剪刀剪或是有如摘花一樣用手摘取

一般來說,日本人到此採摘的香菇,多是帶回家料理,不過,為了滿足海外觀光客可品嘗自己採摘的新鮮香菇,村內餐廳提供BBQ套餐服務,每人1500日圓。

坐在半露天的戶外餐區,一邊賞南阿爾卑斯山壯麗景觀,一邊將親手採摘的新鮮蘑菇現烤來吃,倒有有趣愜意。

很喜歡餐廳挑高且大片玻璃窗門的設計

一旁的產品區有許多菇菇周邊商品,其中,三種不同口味的菇菇小仙貝個人覺得愈吃愈香忍不住一口接一口,至於各式乾菇或漬菇是媽媽的最愛,用來炊飯或拌入油飯方便又美味。

關於【伊那滑雪度假村蘑菇王國】

◎長野縣伊那市西春近3390

◎官網:http://kinokoookoku.com/

關於【農家民宿體驗諮詢】

◎伊那市公所觀光課:http://www.inacity.jp/

◎伊那市觀光協會:http://inashi-kankoukyoukai.jp/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hiteho&aid=50046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