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歐風清里星星的故鄉,森林旋轉木馬夢幻散策
2015/10/21 01:36:24瀏覽2580|回應0|推薦16

 

●距離日本東京約三小時車程的清里,位於山梨縣西北部,與長野縣交界處的八岳山南麓,可遠眺日本南阿爾卑斯山、富士山和秩父山脈,海拔1300公尺的高原氣候及自然環境,有著成片的放牧草地,據說因似歐美鄉間景色與氣候而吸引原本僅打算long stay的傳教士定居並開拓,使得當地建物及生活型態洋溢著歐美氣息,不但是日本人喜愛的東京近郊高原避暑勝地之一,也吸引外國觀光客。

 

今年秋天的日本微旅行,我來到了清里,出了小海線清里車站後,先是在一間日本老奶奶及老爺爺經營的餐廳用過家常定食,之後前往鄰近車站10分鐘可達的「萌木之村」。

 

早在出發前即聽聞這個由散落在森林各處的歐風木屋聚集而成的聚落,有如童話世界般可愛夢幻,透過友人說明及當地文宣簡介才知道,原來此處一開始只有一家在1971年開幕的喫茶店「ROCK(1971),直到1978年飯店HUT-WALDEN開幕後,才又陸續開設了許多手工藝品店,之後在1980年正式集結命名為「萌木之村」,如今約有近30間木屋商店,包括餐廳、手工藝品等專賣店,以及音樂博物館。  

萌木之村內四處可見木頭製成的馴鹿,據說是當地人將砍伐的白樺木、燈台樹、禉木等樹木中所產生的廢棄木頭再利用,創作成麋鹿的模樣,至今成為最大特色景觀。

 

當然,最令人期待且吸睛的,當然是隱身在森林之中、不時傳出輕快音樂且閃著金黃燈光的旋轉木馬。

離開萌木之村,我們又陸續造訪了幾處遠眺高原景觀及富士山的絕佳之處。其中,清泉寮是為了紀念來自美國的Paul Rusch,有「清里之父」之稱的Paul Rusch,是最早指導開拓清里之人,至今仍保留著他當時研修住宿之處「清泉寮」紅色尖屋頂的原貌。

至於「八岳自然交感中心」則展示許多清里高原的自然生態及當地觀光生活情報。 

「八岳牧場」則放牧著牛、羊及馬,一望無際的寬闊草原視野遼闊。

夜晚的清里,更是炫目迷人,說是星星的故鄉,一點也不為過。入住高原飯店,不但可遠眺萬家燈火夜景,更可在滿天星斗下泡溫泉及入眠。此次下榻的八岳大和皇家度假飯店,頂樓設置了觀星小屋並提供高倍望遠鏡的觀星及解說服務,為這趟高原之旅留下令人難忘的美好回憶。 

 

交通:JR 中央本線特快從新宿車站到小淵澤車站約 2 小時,換乘 JR 小海線到清里車站約30分鐘。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hiteho&aid=33658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