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香港夏日輕旅4.嘗鮮~西環在地懷舊美食「新興食家」、「祥香茶餐廳」
2015/07/09 02:39:05瀏覽3476|回應0|推薦7

●香港西港島線開通後,新增了香港大學、西營盤站、堅尼地城站,而隨著西港島線的通車,從熱鬧摩登的中環 ()搭到堅尼地城站只要七分鐘,即可感受新舊融合的西環風情。聽友人說,西環有不少地道茶餐聽、甜品店,想要大啖車仔麵、菠蘿包等經典港味兒,可來這兒逛逛。 

像是1967年開業的港式冰室「祥香茶餐廳」、百年糖水店「源記甜品專家」、老字號的茶餐廳「新興食家」,以及以炒蛋聞名且因明星老闆食客而超人氣的「華星冰室」等,在西環區的名氣都很響亮,許多在地人可說是從小吃到大。

 

第一次到西環的我,在友人的推介下,選了兩家堅尼地城站附近的老字號茶餐廳嘗鮮。其中,1973年在旺角開業的「新興食家」(士美菲路8號地下C號舖),後來因租金的關係,又搬了兩次到現址,現年80歲的老闆雖已退休7年了,有空仍會到店視察與街坊老友閒話家常!

 

 

 

入內後發現幾乎都是本地人,不算大的空間幾乎是滿座,當天,我們好不容易找到位置,正好位於結帳櫃台旁邊,身後緊臨著堆高的蒸籠檯及外賣便當打包區。

 

還記得當時一邊吃著便宜又好吃的地道港點,一邊聽著後場或外場人員高喊著「熱點出爐囉」或「***賣完了」的聲音,一邊要留心身後熱點或外賣食物遞交時偶會溢出的湯汁,有如港劇中出現的茶餐廳場景,有別於一般飯店、時尚餐廳或酒吧的在地日常生活飲食氛圍,感覺很特別。

 

 

用餐前先自己動手燙餐具喔!

 

至今仍堅持真材好料的「新興食家」,店內有60多種港點。

 

其中,流沙包、燒賣及蝦餃是必點招牌。另外,光是包類就有9種口味,其中,每日限量20~30個的雞球大包,不到中午就賣完了。

 

 

餐廳門口及店內牆上,張貼了許多報張雜誌的報導,以及老闆與名人的合照。

 

看到牆上貼了金曲歌王陳奕迅照片的我,忍不住好奇打探了一下E神愛吃什麼?

 

店員笑說:4月才來的E神可是店內常客,每次必點排骨、牛肚、鳳爪呢!

 

 

至於鄰近的「祥香茶餐廳」( 卑路乍街107 號地下)也是老字號

 

門口即販售新鮮麵包及蛋撻

 

內後發現有些像舊式的冰室,共上下兩層。

 

 

由於當天坐在電子鍋旁,一邊聞著蒸氣飯香、一邊吃著早午套餐,留下印象的深刻。

 

聽友人說,這裏的奶茶和菠蘿包都得過獎,香脆的蛋塔及法蘭西多士,也是在地人難忘的兒時好味道。

 

 

熱鴛鴦喝玩到一半時,發現背杯內另有語意,挺有趣的!

 

 

補充說明,西港島線是港島線第三期計畫,即是將原本港島線(14個站)向西延伸,自上環(1986. 5.23啟用)之後,再增設了西營盤站(2015.3.29啟用)、香港大學站 (2014.12.28開通)及堅尼地城站(2014.12.28開通)。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hiteho&aid=25613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