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成飯店TICC世貿會館 明爐櫻桃烤鴨八吃
2017/07/21 19:06:34瀏覽3105|回應0|推薦19

 

烤鴨,要做到酥、香、脆,並不容易,

不僅鴨的品質要好,大小適中,烘烤的火候與手法更為重要。

「翠庭」中餐廳選用宜蘭3公斤以上的櫻桃鴨,

掛爐烘烤並純熟掌控時間與火候,

使得鴨皮香脆並鎖住香嫩肉汁,

呈現外油亮酥、肉質細緻的好滋味,

搭配Q彈薄透的手工自製餅皮,夾上青蔥,特製的甜麵醬,

入口鴨香蔥脆皮彈牙。 

 

●與長輩們餐敘,通常,選得多是中餐,而且,是老字號的口碑餐廳。好比,前陣子約了在天成飯店TICC世貿會館「翠庭」中餐廳晚餐,碰巧餐廳正好有夏日促銷活動;8月31日前每周四、五的晚間用餐單點小吃消費滿2000元,加送明爐櫻桃烤鴨一隻(片皮鴨吃法)兌換券,於是,在那之後,又約了一次,用券時再加500元還可升級為一鴨三吃。

這家餐廳向來以肉質細嫩、外皮酥香的明爐櫻桃烤鴨聞名,兩次點菜的重點,自然是全放在鴨料理,搭配一些港式點心。看了一下菜單,所謂的一鴨三吃,除了經典的片皮吃法,鴨胸與鴨骨可另選料理手法。

好比,鴨胸料理有三選,包含:韭黃炒鴨絲、松子香鴨鬆、黃金鴨炒飯,鴨骨料理有四選,包含:醬爆櫻桃鴨、鴨油乾拌麵線、皮蛋煲鴨粥、酸菜煲鴨湯。感謝一夥多人共進晚餐,這才得以都試一輪。

【韭黃炒鴨絲】

切成細絲狀的鴨胸肉,與爽脆的韭黃、銀芽、彩椒絲一同拌炒,加入蠔油爆炒,鹹香風味的鴨絲與鮮味蔬菜的搭配,開胃下飯。

 

【松子香鴨鬆】

切丁的鴨胸肉與涼薯、芹菜及彩椒一起拌炒,灑上香氣迷人的炸松子,鴨鬆底部鋪上酥炸餛飩皮增加多層次口感,最後外層再以生菜包覆。

【黃金鴨炒飯】

生鴨蛋和鹹香蛋兩款蛋黃搭配,連同白飯均勻攪拌,再以大火快炒出粒粒分明的黃金炒飯,搭配鴨胸丁。初嘗加入鹹蛋黃的鴨肉炒飯,鹹香滋味令人印象深刻。

 

【醬爆櫻桃鴨】

片過皮的鴨架,用以蒜頭、辣椒等辛香料大火爆香調味,並將特調醬汁裹在鴨肉上,再加入特選蔥段引味,甜鹹微辣。

【鴨油乾拌麵線】

高純度鴨油加入爆香紅蔥頭調味,搭配木柵麵線窟「劉協昌製麵廠」所產製的Q彈滑順手工麵線。

 

【皮蛋煲鴨粥】

鴨骨慢熬而成的乳白色高湯,搭配薑絲、蔥花提味,再加入皮蛋與生米慢熬而成。

【酸菜煲鴨湯】

鴨骨慢熬而成的乳白色高湯,加入酸菜與筍片,湯濃味鮮,酸香得宜。

 

【加180+10%可升級乾鍋櫻桃鴨】

自製花椒油融入大紅袍花椒粉、辣椒及蒜末,整體口感麻香辛辣,我喜歡。

【加499+10%可升級酸菜鴨肉鍋】

醃白菜與鴨架子熬成的香濃湯底,配料有切薄片的鴨胸肉輕涮即可嘗鮮,還有混以魚漿的手工鴨肉丸。餐廳內的冷氣夠強,熱鍋涮肉吃得很過癮。

關於【翠庭中餐廳天成大飯店TICC世貿會館,營業時間:11:30~14:00 18:00~21:30(週一至週三採預約訂席制),台北市信義路五段一號(TICC台北國際會議中心內),電話02-2720-0899 

 

明爐櫻桃烤鴨一吃/1380+10%(經典片皮鴨)

明爐櫻桃烤鴨二吃/1580+10%(經典片皮鴨+鴨肉美饌七選一)

明爐櫻桃烤鴨三吃/1880+10%(經典片皮鴨+鴨胸料理三選一)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hiteho&aid=106884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