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8-267. 台灣最長距離 是世界第二長的「泳渡澎湖灣」今天完賽
2018/09/23 16:44:09瀏覽1573|回應0|推薦14

2018泳渡澎湖灣大菓葉海域出發。記者林宋以情攝影/聯合新聞網2018.09.23

    18屆泳渡最美海灣澎湖灣,今年擴大改為兩日賽程,昨日2公里和500公尺體驗組,今日重頭戲5公里泳渡組清晨630分出發大菓葉海域出發,終點觀音亭。今年共計511人報名參加,實際報到474人,年紀最長從78歲澎湖當地人洪鐵男,到最「幼齒」挑戰者是年僅10歲的林宥諭。

比賽結果,前3名都由澎湖在地人包辦,61歲的朱明全以1小時45分奪冠,女子組冠軍廖婉惠2小時16251封后,代言人前國手、台大美女泳將李詹瑩首度挑戰就以2小時292427拿下女子組第2

    台灣每年舉辦保幾場長泳活動,「泳渡澎湖灣」是知名品牌的泳渡賽事,它標榜是台灣最長距離(五公里),是世界第二長,僅次菲律賓Caramoan國家公園的海泳;另一是在最美海灣,所以取名「泳渡最美海灣澎湖灣」。它已連續舉辦十八屆了。

    我也曾參加並游完全程四公里(沒記錯的話)的「墾丁小灣泳渡」活動,瞭解海泳,和游泳池的游泳比較,差異很大,優勢是浮力大、風景漂亮,困境是很多,如:有浪波容易喝到或嗆到苦海水、容易被水母螫、距離長、方向不容易判定、水深超過身高恐懼感大(尤其第一次),所以「泳渡活動」也是屬於挑戰性的休閒運動。這次參加者年紀最大78歲,最小者僅10歲,真是了不起。

    會參加泳渡活動的人,只有少數是在意成績,大多包含我在內,其目標就是完成它,享受挑戰,就如同有很多人,馬拉松能跑完全程,朝聖之路能完成全程,就是挑戰成功,是人生極佳的註記。「挑戰」是人類很偉大的情操,包含運動選手在內。是激勵平凡人做出不平凡事的原動力。

 

作者:翁志成 2018.09.23

 參考新聞:「5百人泳渡最美澎湖灣 台大美女李詹瑩女子第2

2018-09-23 10:06聯合報 記者林宋以情╱即時報導

 

本文收錄在本館「健康與心靈成長」專欄(歡迎繼續點閱)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gcc3129&aid=116502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