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英九應在災後馬上改組內閣!
2009/08/18 17:06:53瀏覽844|回應2|推薦2

馬英九行事風格遲疑,至少是不果斷,大家已說了很多了,他和劉兆玄都是國民黨、軍的高官後代,馬從小又在女人堆裡長大,他們其實在這樣的環境很難有同理心。

馬英九是總統,即使在目前民調低的情況下,想要罷免他,難度也很高。但起碼可以改組內閣,因為劉兆玄這次水災的表現,令人難以接受。我覺得今年已67歲的劉兆玄,由於不會說閩南語,也沒有試著學,他每次下鄉感覺都聽不懂民眾在說什麼,而且他也令人感覺仍是和民眾格格不入的大學校長。

既然已經年歲大了,幹勁也不足,一場水災也看不到他作為行政首長應有的救災行動,最重要的是他曾為交通部長和國科會主委,對下二千多公厘的雨,應該要比一般首長有更高的敏感性,知道這場超大豪雨的嚴重性。但他似乎沒有感覺,因為他在十一日還去理髮,有心情去理髮,表示他對救災沒有同理心,沒有人溺已溺的心情。

現在政府官員都對國軍或救難人員的出動晚,所有的解釋都說是因為橋斷、路毀,無法進入災區,直昇機因氣候而無法即時救援。但劉內閣有其他作為嗎?沒有,一切都慢慢來,他還說救災有節奏,顯然他在台北和南部是有距離感。

他的內閣呢?薛香川、邱正雄、陳肇敏、尹啟銘、陳武雄、歐鴻鍊等等,不是年紀大,就是連說話都不會的沒什麼能力的官員。在今天台灣的社會,這樣的官員根本無法應付變化多端的情勢。

其實,我一向不想寫政治相關的事,尤其在台灣。但有太多的不滿,不吐不快。而這些官員我多半都認識,這些年來,他們沒什麼長進,甚至變的和我以前認識的,有很大的不同。

我真誠的建議他們,下來吧!做個院長和部長是很威風,每天有那麼多人跟隨,但你們要反省,有做到民眾的期待嗎?我相信你們下來後,也能馬上找到下個工作,但台灣現在不只有這些悲苦的災民,還有更多失業難民,你們一年來也沒什麼作為。還是下來吧!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1517&aid=3236524

 回應文章

平平安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其實你寫的很好....
2009/11/03 08:26

希望新政府及新團隊加油了!!


王老頭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內閣改組 不如。。。。。。。
2009/08/18 17:21

內閣改組 不如叫馬總統先全心全力做他的總統...........

所以該先辭黨主席職  好謄出時間來專心做

更要專心想 ------ 少做作 ------ 少想下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