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莫拉克災害,讓我們看到這個政府出了什麼問題?
2009/08/13 20:56:38瀏覽788|回應0|推薦3

我原本想相信政府有計劃、有節奏,有能力救災,但這真是令人無法忍受的政府團隊。國軍、所有救災資源,為何沒在前兩天全部投入,劉兆玄說政府救災有節奏的投入,我真想暴粗口,如果是有節奏、有能力,為何今天終於開口要國際救援。

我只想說有些人真的只能做太平官,不論是現在國民黨執政的中央,民進黨執政的地方也一樣。

我深深覺得那些從小生於權貴家庭、一路從明星中學、高中、大學、美國長春籐大學的官員,他們從出生至今,是很難理解,全台灣到底有那些差別。

他們很難有同理心,即使他們口口聲聲說有同理心,因為他們的從小到大生活的環境,就沒有這些認知。

台灣三千公尺的高山有幾百座,原住民居住的南投、嘉義、高雄、屏東、台東地區,都是上千公尺的高山地區,但政府卻沒有在逐一檢視所有這些災區的村莊,是否有可能都受困。反而要靠民眾或媒體告知,整個政府像植物人,我很難想像這些博士高官們,他們到底比我們強在那裡,至少在這件事上,我覺得我們一般人的思維比他們清楚。

例如,有三軍統帥權,卻要在社會各界提醒後,才知道如何動用,但動用後卻小氣的很,一點都沒有節奏和準備。

至於有行政權的,還在打口水戰,高敖的說這次救災比921還快。怪不得媒體要把溫家寶在川震的話拿來比較,人家就算是媒體控制的國家,至少講的話也比你要有人性。

很多人選目前的政府,是因為清廉,但除了清廉外,其他的能力,令人寒心,我懷疑下一次民眾會不會選擇另一種標準。

哎,可悲啊,我們知道這是百年的大災難,但我們要的是後續的救災,要讓民眾知道這個政府是一個還能動的四肢,這個要求應該不過分。

請總統在救災後,改組行政團隊,因為那是一群麻木的高官,不知底層人民的疾苦。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1517&aid=3222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