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政府應該紀念她 鄧麗君
2009/05/11 16:16:13瀏覽1977|回應0|推薦2

  5月8日鄧麗君14週年忌日  照例台港日東南亞歌迷都群聚筠園紀念

  今年還多了不少大陸歌迷

  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揭幕第二座替鄧麗君蠟像

  大陸中央電視台網站首頁紀念鄧麗君

  香港和大陸幾乎每年都有紀念鄧麗君的節目和活動

  可惜的是在兩岸關係融冰、大陸觀光客開放之際

  馬政府或者是觀光局、新聞局  完全沒動作

   雖然台北縣政府想在明年   於金山建個鄧麗君紀念園區

   但強調要發展流行音樂等文化創意產業的馬政府

   卻不會利用這大好時機  好好的規劃、追憶這來自天堂的天籟聲音

  

    我不是死忠的鄧麗君歌迷   但和多數四、五、六年級生一樣

    我們是聽鄧麗君的歌長大的   她有多獨特  我不贅述

    但大約七、八年前  

    香港旅遊局和國泰航空請我和一票亞洲媒體去香港採訪

    香港是彈丸之地   其實該介紹的、該玩的都差不多就是那些

    但那次讓我難忘的是

    港旅局一位年輕職員  隨我那輛車

    他說要帶我們去香港島的赤柱

     到了赤柱自行逛了一小時後 

     我在赤柱廣場和他聊天  

     他突然拿出一本他珍藏的鄧麗君剪報和相關資料

     隨後   他帶我到赤柱公車站 

     他要我往上看  說公車站上面的綠色豪宅

     就是鄧麗君在香港的家   他的資料裡就有那棟房子內的照片

     接著  他就像一個死忠的鄧麗君迷

     述說著他所知道而我不了解的鄧麗君另一面

     回程時  他在車上自備設備  播放鄧麗君的帶子

     在四十分鐘的車程裡  我腦海裡不斷圍繞

     作為一個台灣人  對一個我們那麼驕傲的天籟之聲

     我們做的太少  甚至比不上 一個香港人

    

     隔了兩年  我有機會到泰國清邁採訪

     很巧的  清邁當地政府的歡迎晚宴安排就在Imperial Mae Ping Hotel

     就是鄧麗君發病時  她住的那個飯店

     透過清邁旅遊部門  我還訪問了當時發現的飯店工作人員

     泰國人非常了解  鄧麗君在台灣及亞洲的地位

     他們邊說  還邊自責    如果可以趕快的話.....

     飯店主管也相當自責  還希望我們不要因此不去住

 

      如今開放大陸觀光客了

      中央電視台內歷年有關鄧麗君的報導就有上百個

      很多第一代、第二代唱流行音樂的大陸歌手

      例如 胡月、成方圓、劉歡

      現在都坦承  當年都是偷偷的聽鄧麗君的歌

      才啟蒙了他們的流行音樂

      鄧小平的改革開放  迎來的第一個就是鄧麗君的歌聲

      那個苦悶的年代  最能撫慰大陸民眾心靈的就是鄧麗君歌聲

      

     反觀  她出生地雲林褒忠、成長地台北縣蘆洲

     不但沒有什麼紀念性活動  更無像樣的永久性的紀念館  

      所以  不只是鄧麗君當年忠黨愛國   從未到過中國大陸

      不只是鄧麗君永遠是勞軍先鋒

      光是她的歌聲  就足夠我們去懷念這一位一代偉大的歌后

      她是真正的台灣之光

      政府現在要搞文化創意產業

      流行音樂部分   就從鄧麗君開始吧!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1517&aid=2938223